【2月6日重磅消息一览】九鼎集团拟将九泰基金股权无偿注入九鼎投资 国家级产业基金3亿入股友宝在线

  九鼎集团拟将九泰基金股权无偿注入九鼎投资

  2月6日,九鼎集团(430719)公告称,公司决定将全资子公司拉萨昆吾九鼎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九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5%股权和北京九信创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70%股权转让给九鼎投资(600053),同时公司决定将自身持有的黑马自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70%股权转让给九鼎投资。

  九鼎集团表示,本次转让标的股权对应的资产规模较小,且公司间接持有九鼎投资股权比例较高,并考虑到九鼎投资的现金流等因素,决定本次股权转让交易价格为零,且不附带其他条件。

  根据相关规定,此次关于九鼎旗下公募资金九泰基金的股权转让还须经中国证监会批准。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转让前,九鼎投资、拉萨昆吾九鼎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九鼎集团、九州证券分别持有九泰基金26%、25%、25%、24%的出资比例。即是意味着,假如本次九泰基金的股权转让获得证监会通过,九鼎投资将持有九泰基金51%的股权,相当于形成对九泰基金的绝对控股。

  目前,上市公司控股公募基金的案例在国内资本市场并不多见,如果此次股权转让能够成功实施,“规则破坏者”九鼎或将再一次开创中国资本市场的先河。

  盘后协议转让现新政以来最大手笔 国家级产业基金3亿入股友宝在线

  2月6日晚间,友宝在线(836053)发布权益变动公告,公告显示,友宝在线的第二大股东,持有14.73%股份的青岛海尔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于2月6日以10.5元/股,通过盘后协议转让减持了友宝在线2878万股,占友宝在线总股本的4.73%,转让价款约3.02亿元。减持后,海尔创投仍将持有友宝在线6087万股份,持股比例为10%,仍为第二大股东。

  犀牛之星注意到,此次友宝在线盘后协议转让的成交额,创造了竞价交易上线以来,单只新三板股票单日成交额记录。而友宝在线此次10.5元的转让价,较其二级市场的日常成交价,有大幅溢价。

  此次交易中,更引人关注的,是此次交易的接盘者——中金启元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合伙)。

  工商信息显示,中金启元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合伙)注册资本400亿,股东包括建信(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博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浙江省产业基金有限公司等。

  青雨传媒:公司已收回乐视支付的《猎场》1.55亿元版权费

  2月6日,青雨传媒(832698)公告称,截至今日,公司已按照协议约定收到乐视西藏乐视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乐视网(天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协议款项1.55亿元,占公司与乐视签署的关于《猎场》的“一揽子合作协议”总金额的87.29%。

  资料显示,青雨传媒于2017年6月21日披露了《关于签署合作备忘录的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伊宁市青成传媒有限公司与西藏乐视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乐视网(天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猎场、广告、老剧等一揽子协议,协议总金额约为人民币1.77亿元。

  青雨传媒表示,随着电视剧《猎场》的顺利播出,西藏乐视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青雨传媒签订的关于<电视剧《猎场》信息网络传播权独占专有许可使用协议>已履行完毕,公司已收到关于该协议的全部款项。

  君实生物拟募资3亿元用于JS001临床研究及临港产业化基地建设

  2月6日,君实生物(833330)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18元/股的价格发行股票不超过1665万股,预计募集资金不超过3亿元。

  君实生物表示,为增强公司资本实力,改善资金状况,提升抗风险能力,筹集用于临床研究、产业化基地建设资金,满足公司快速发展对资金日益增长的需要,此次发行股份募集资金将用于JS001临床研究、临港产业化基地建设,进一步加快临床研究和产业化基地建设步伐,实现产品早日上市销售的战略目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