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股股东被上市公司收购 欣威视通变更实际控制人

  读懂新三板报道 2月6日,欣威视通(833050.OC)发布公告称,欣威视通将被上市公司视源股份通过收购其控股股东的股份间接收购,实际控制人也将发生变更。

  而且,本次收购确定的十分迅速,欣威视通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是在1月22日,仅过了半个月的时间,就发布了收购报告书,确定了本次收购意向。

  若以此次的收购价格计算,欣威视通的估值达到了2.52亿元。这对已经挂牌新三板超过2年时间却仍然没有交易的欣威视通来说,无疑是一种肯定。

  收购报告书中显示,在本次收购中,视源股份拟作价6579万元,收购欣威视通原控股股东上海仙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51%的股份,而上海仙视持有欣威视通51%的股份。本次收购以现金作为支付对价,收购价款将分两期进行支付。收购完成后,上海仙视依然为欣威通的控股股东,但视源股份将间接持有欣威视通26.01%的股权,并通过上海仙视控制欣威视通51.00%的表决权从而实现间接控制欣威视通。欣威视通的实际控制人也将变更为视源股份的共同实际控制人黄正聪、王毅然、孙永辉、于伟、周开琪和尤天远六人。

  本次收购的目的有两点,视源股份除了希望在通过收购优质标的公司,在继续巩固教育市场、会议市场的同时,完善在商用显示领域的市场布局,还希望能够将资源进行整合,发挥并购协同效应。

  除此之外,若上海仙视的业绩能够达到要求,视源股份将在2019年至2021年继续进行对上海仙视的收购行动。具体为,若上海仙视2018年至2020年的净利润分别在1500万元至2000万元、2000万元至2500万元和3000万元至3500万元之间,视源股份将在第二年,按调整后的利润指标的8.5倍作为上海仙视整体估值,若能高于当年目标,则按10倍计算,并以现金方式等比收购上海仙视16% 的股权。

  读懂新三板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欣威视通于2015年7月30日挂牌新三板,主营业务是计算机软硬件、电子产品、嵌入式软件、网络软件、多媒体软件的开发、销售;电子元器件销售。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72.25万元,同比增长143.38%;净利润239.96万元,同比增长212.9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