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下挫效应传至亚太 日经225收跌4.76%

  美国当地周二收盘,道琼斯指数暴跌1175.21点,一度暴跌约1600点,创下美股历史上最大单日跌幅。标普500指数以4.1%跌幅,创下了2002年9月3日以来单日最大跌幅,也是美国失去AAA债信评级以来的最大跌幅。美股接连两日重挫,全球主要股市呈现黑色交易日。

  日本股市收盘,日经225收跌4.76%,报21603点。相比于1月23日的高点回调幅度达到10%,今日盘中最大跌幅达7.07%,创自1990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货币政策是根据各国经济而施行的,过早调整政策在日本是不适合的。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日本央行将继续进行货币宽松;距离2%通货膨胀目标的路途上只走了一半。不愿置评股价的日常波动。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执行货币政策有信心。

  中国股市方面,截至发稿,香港恒生指数下跌4.16%,各板块纷纷下跌。中国内地股市周二也顺势下跌。上证综合指数下跌3.17%,深证综指下跌3.4%。

  韩国综合股价指数大跌2.98%。蓝筹科技股走低,其中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早盘分别下跌1.88%和1.99%。汽车制造商股中,现代汽车曾短暂积极交投,但随后下滑了2.83%。

  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下跌2.98%。其中能源类股分项指数早盘表现最糟糕,下跌4.03%。

  亚太地区的其他市场指数周二也遭受重创:台湾加权指数下跌4.54%,越南基准股指下跌6.17%,马来西亚KLCI指数早盘下跌2.77%。新西兰股市因公共假日休市。

关键词阅读:日经 美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