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仪电气投资设投管 主业差距大上交所问询

  

  金融界《天眼》,追踪监管动态,洞察公司问题,护航投资之路。

  金融界网站讯 上交所2月5日公布了对华仪电气的问询函。

  问询函显示,华仪电气2018年2月2日发布的《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参与设立乐清华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华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欧江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商赢盛世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将设立以打造量子通信、军工通讯、物联网、新能源、互联网金融、消费零售及制造行业为主的投资管理公司——乐清华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7.1条的规定,上交所经对华仪电气公告事后审核,要求其对相关问题进行核实并补充披露。

  上交所称,华仪电气主要从事中高压电器和风力发电领域,标的公司主业与公司目前主业存在较大差异,要求华仪电气补充说明公司是否存在相关领域的产业或投资经验,是否存在相关领域的人才、技术、项目储备以及公司跨界投资的主要考虑。

  公告还显示,华仪投资、上海欧江和商赢盛世拟分别出资3.0亿元、14.5亿元和7.5亿元成立华赢投资,认缴出资应于2023年前到位。截止2017年9月30日,上述三家公司的总资产分别为5.0亿元、17.6亿元和0.1亿元。其中,商赢盛世的出资金额远大于其总资产。

  上交所要求华仪电气具体说明各方出资的具体进度安排或时间表、公司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以及相关出资对公司财务上的影响、商赢盛世后续出资的资金来源等。

  同时,上交所要求华仪电气对标的公司是否建立了稳定的分红机制和股东退出机制、公司本次投资未达预期时保障自身权益的安排作出补充披露,并要求其充分提示本次交易存在不确定性和各项风险。

  应上交所要求,华仪电气收函后应立即披露函件内容并于2018 年2月7日前作出回复,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金融界网站了解到,另外两家参与投资的公司主业均与华仪电气存在较大差距,其中上海鸥江成立于2005年,总注册资本为3亿元人民币,是涉及无线通讯系统、金融租赁、供应链管理、商业保理、股权投资等领域的多元化金融控股集团,商赢盛世于2015年7月在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主要经营范围包括资产管理、投资管理、投资咨询、实业投资、商务信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股权投资管理等。

关键词阅读:华仪电气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