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一度暴跌近1600点 日股暴跌4.18%东京指数触发熔断

摘要
日经225指数开盘暴跌4.18%。隔夜美股再遭血洗大幅下挫,道指一度暴跌近1600点,创历史最大单日下跌数字,收盘跌幅高达4.6%与标普500指数抹去今年的涨幅。

    金融界网站2月6日讯 日经225指数开盘暴跌4.18%,东京证交所MOTHERS指数期货触发熔断机制。韩国KOSPI指数开盘暴跌2.17%;澳大利亚指数跌2.6%。

  隔夜美股再遭血洗大幅下挫,道指一度暴跌近1600点,创历史最大单日下跌数字,收盘跌幅高达4.6%与标普500指数抹去今年的涨幅。周五强劲非农数据提振了市场对于美联储激进货币政策预期。

  标普500指数收跌113.14点,跌幅4.10%,创2011年8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报2648.99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175.28点,创2011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跌幅4.61%,也创2011年8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报24345.6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273.42点,跌幅3.78%,报6967.53点。

  股市在年初时得益于表现强劲的经济数据和稳健的企业财报,但日益增强的通胀忧虑则在最近推动利率上升,令华尔街受到了震动。

  嘉信理财交易与衍生品部门副总裁Randy Frederick指出,“自今年年初以来美股几乎是直线上升,”这就意味着股市回调“既在意料之中又是健康合理的。”

  Randy Frederick称:“这并不意味着牛市的终结。它只是挤掉了股市中的一些泡沫与非理性繁荣,让我们回归到更具有可持续性的趋势线上来。”

  IG首席市场策略师Chris Weston表示:“实际上,美国股市似乎已经遭遇寒潮。”

  Weston表示:“尽管一直以来股市都是被人看好的风险资产,但最近的价格波动以及目前的技术指标表明,全球股市的下行风险极高。”

  法国兴业银行欧洲股市部门主管Roland Kaloyan表示:“就像我们上周所看到的一样,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提高应会继续令美股承压。”

    相关阅读:

    美股连续2日惨遭血洗 道指盘中跌近1600点创历史之最

    道指大跌超千点 1987鬼魅事件浮现

    天风证券:美股大调整不是1999股灾重演 而是1987重演

    三大原因导致美股连续大跌 A股影响几何?

关键词阅读:日经225指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