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净利润大幅预减 东凌国际连续三日跌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5日讯 截至今日,东凌国际连续三日跌停。

  东凌国际1月31日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7年全年净利润为-5100.00万元~-3800.00万元,上年同期为1952.09万元,同比下降361.26%~294.66%。

  公司表示,做出上述预测,是基于以下原因: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为5,100万元–3,800万元,造成亏损的原因是:(1)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东凌新技术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的深圳互惠联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已亏损约95%,公司根据其提供的报表,计提资产减值约190万元。(2)谷物业务在报告期内亏损约1,050万元,亏损原因是在于国家深入推进玉米去库存化、施行严格进口谷物配对政策,谷物进口风险增加、利润空间被压缩,公司主动缩减谷物进口贸易量;新业务发展初期运营成本偏高,在国家严厉环保监管下,养殖业需求疲软,新业务出现亏损。(3)航运业务本报告期亏损约2,700万元,亏损原因主要是国际船运市场整体仍处于运力供过于求格局,季节性的船舶租金与运费水平的震荡波动对公司的船舶租入成本控制有一定影响,导致前三个季度亏损严重;伴随国内供给侧改革促发的大宗商品上涨行情,公司对船运业务的经营策略进行了针对调整,减少了长航线和相对低运费的运输合同承揽,第四季度船运亏损改善明显。

关键词阅读:东凌国际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