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低开沪指跌1.46% 行业板块全线下跌

hqt_00

  金融界网站2月5日讯 开盘沪指报3411.67点,跌1.46%,成交26.5亿元,深成指报10761.08点,跌1.5%,成交21.6亿元,创业板指报1678.19点,跌1.42%,成交7.13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下跌,ST概念、贵州板块、有色金属、次新股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共7股涨停,34股跌停。

  上周五美股大跌,道指暴跌逾660点,这是美股道指史上第九次暴跌600点以上,而前8次都发生在过去18年,近半数发生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

  亚太股市方面,本周一早盘,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股指周一开盘均下挫超1%。日经指数跌1.52%,报22921.16点;韩国首尔综指开盘跌1.51%。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在新加坡下跌1.3%。

  [机构论市]

  巨丰投顾表示,上周沪指连续调整,波动近200点。上周多家上市公司公布2017年业绩快报,业绩地雷集中释放,周三周四跌停个股不断增加,市场恐慌情绪有所放大。周五市场加速探底,沪指跌破3400点整数关口后回升,资源股表现强势。对于持续的大幅调整,市场流动性收紧是重要因素之一:央行已连续七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净回笼11500亿元。预计短线急跌后股指将构筑箱体,为春节及两会行情蓄势。建议投资者继续重点关注绩优股,且不轻易追涨。

  容维证券表示,大盘在近期出现震荡回落加剧的情况,但股指仍然顽强站在3400点之上,说明多头思维占据市场主流,投资者对后市期盼较高。短线来看,市场在连续上涨之后有震荡回调的要求,近几日出现股指回落调整是在所难免的,但市场适度的调整是健康的,有利于大盘后市的发展以及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春季行情正在展开之中。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逢股市回调加仓,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借股市的震荡高抛低吸,做些差价,或调仓换股,加大市场主流热点的布局。中线投资者可选择业绩优良的股票逢低逐步建仓。

  源达投顾认为,市场前两周的涨幅,只用一周就回到了原点,市场杀伤力可见一斑,多少资金在这其中再次被套,但是换个角度想,只有跌下来的指数才是安全的,才值得再次去投资,下周大概率将在周五这根阳线附近盘整运行。短线止跌信号已经出现,未来只要不破上周五下影线低点,则有望震荡企稳。

  博星投顾表示,传媒板块作为创蓝筹中弹性较大的品种,业绩增速和股价低估的预期差有望带来一波投资机会。而随着创业板中期估值底逐步显现,国内几家品牌优势明显的传媒龙头公司有望成为2018年市场的避风港。中期继续关注大消费行业二线白马股的趋势性上涨行情;短线上建议耐心等待权重股调整到位,适当关注创蓝筹中传媒、环保、科技类权重品种。在银行、地产、券商等权重板块护盘不积极的情况下,投资者仍然需要谨防短期风险,尤其是业绩增长不及预期的高位个股补跌风险。

  天信投顾表示,短期随着逆转的形成,超跌反弹会启动,考虑到阶段性股指的整体下跌走势未结束,所以超跌反弹的空间会打折扣。建议投注者依旧对前期已经高高在上的蓝筹白马股逢高减仓;继续逢低逐步低吸严重滞涨或者跌幅较深的优质品种,一定要从业绩以及业绩未来的发展趋势、行业的发展空间,行业的政策扶持等几个维度详细的分析研究。

  广州万隆表示,近期权重与非权重的分化加剧、强化,更多是基于情绪面驱动的,存在非理性抛售的因素影响,这意味着部分优质的中小盘成长股可能已经出现超跌反弹机会。因此,基于目前资金风格偏好业绩稳健、流通盘相对充裕的标的,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中证500标的成份股。但基于春节小长假临近等因素的影响,预计短期行情的反弹将会受市场情绪的制约。

  中证投资表示,业绩地雷经过上周持续发酵,市场利空大量释放,资金在配置上更加注重业绩稳定增长的绩优股,短期绩优股与绩差股还将继续分化。投资者应继续关注价值蓝筹的估值修复机会;逢低布局绩优股,规避绩差股风险。

  首证投顾表示,对投资者而言,把握不住趋势是常态;但对市场而言,缺乏逻辑线和驱动因素则有些非理性,从情绪面看,把情绪化叠加到A股市场上更是增加短周期内的A股波动性,若在结合一些非市场因素如春节等影响,节前走势预计仍将以大面求稳为主,市场行情维持“朦胧”定位。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500点 绩优股 乐视网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