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连续9日跌停 封单超480万手

hqt_00

  金融界网站2月5日讯 今日乐视网股价依旧跌停开盘,报5.95元,封单4806392手,复牌后已连续9日跌停。

  1月24日,停牌逾九个多月的乐视网迎来复牌,截至当日收盘,该股依旧封死跌停,当日成交2.43万手、3351万元。

  1月25日,该股成交995万元;26日该股成交1136万元;29日该股成交649万元;30日该股成交886万手;31日该股成交994万手;1日该股成交716万手。

  推荐阅读:

  乐视网2017年预亏116亿 第四季度亏损近百亿

  乐视网近3日出逃2671万元 前五卖出席位包揽全部成交

  停牌9个月发生了哪些事?

  随着乐视危机在2017年持续发酵蔓延,各路消息甚嚣尘上,我们先来对乐视的事件做一下简单的梳理:

  复牌后股价怎么走?

  乐视网于2017年4月17日起停牌,至今已长达9个多月,期间多家重仓乐视网的基金公司3次下调其估值,最低降至3.91元左右。

  按照大多机构当前给出的3.91元估值价格,乐视网股价已经下跌75%。如果算连续跌停的话,停牌至今机构已经给出了13个跌停。

  当然也有不少市场观点认为,不到13个跌停板时,就会有资金开始撬板。

  值得注意的是,在宣布终止资产重组的当天,乐视网也坦承公司经营陷入困难,并预计公司2017年全年将亏损。

  公告称,截至2017年9月30日,乐视网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6.52亿元,同比减少约435.02%;预计公司2017年全年累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亏损。而根据乐视网2016年审计后的财务报表,乐视网和母公司合并利润报表后,当年亏损约为2.22亿元。

  各方高度关注 三股持仓势力或成决定乐视网股价关键力量

  从目前乐视网的持仓情况来看,除了散户外,另外三股持仓势力极有可能成为决定乐视网股价的关键力量。

  第一股势力是持仓基金。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乐视网的机构投资者持股为9948万股,且全部为基金持仓,持股比例达到乐视网总股本的3.92%。

  分析表示,如果提前下调过持仓公司估值,在公司股价未触及估值的情况下,基金一般没有太大的调仓压力。

  第二股势力是质押持仓资金。数据显示,乐视网共有16.48亿股处于质押状态,占公司总股本的41.32%,其中贾跃亭质押的乐视网股份为10.2亿股。贾跃亭股权质押安全与否,成为影响整个乐视网质押持仓资金的主要部分。

  分析表示,如果公司股价持续下跌,贾跃亭需按照协议条款向质押机构补足保证金。

  第三股势力则是融资持仓资金。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0月27日,乐视网融资余额仍有32.97亿元,占流通股市值的8.47%。

  分析称,一般当客户持仓股的融资盘跌到强平线附近时,券商都会要求客户补充保证金,否则就会实施强行平仓。

  乐视复牌持仓者该如何逃离?

  乐视网股票自4月17日开始起停牌,收盘价为30.68元/股。停牌9个月估值三次遭下调。中邮基金对旗下基金持有的乐视网股票估值进行调整,至每股3.91元。乐视网估值已缩水七成,目前乐视网股价为15.33元,如果按3.91元的估值计算,乐视网复盘后要下跌近75%,约相当于13个跌停。

  乐视网最新股东户数为18.59万户,按照各大基金给出的4元以下的目标价,人均损失将高达24万,对于即将复牌的乐视网,复牌当天集合竞价挂跌卖得出去吗?

  乐视网的股票不仅散户持有,不少机构投资者也会持有甚至重仓,比如像华安基金、中邮基金等,大家都想第一时间卖出止损,这样的情况下散户想要卖出,基本上是没戏的。但是在这里小e还是要讲讲挂单技巧,万一一不小心跑出来了呢?

  根据沪深交易所规则,每天15点收盘,15点--15点30分系统结算,不能进行任何操作。券商有个服务叫夜市委托。每天收盘后,券商对当天交易结算,将数据传送到中登公司。然后,就能接受下一交易日的委托了,你在接受委托的第一时间挂单,按照时间优先规则,成交的可能性就会比较大。

  各营业部可挂隔夜委托单时间为当日收盘后15点30分--24点。不管是涨停板还是跌停板,抢时间挂单是必要的。各营业部清算时间是在18点--24点之间。早的可能是晚上5、6点,一般8、9点,但在晚12点前都会结算完毕。比如申万宏源是下午5:00开始可以挂第二天的单,民生证券则是晚上12:00。所有营业厅次日集合竞价统一提交隔夜单到沪深交易所。

  所以,如果你持有乐视网,需要马上问清楚所在券商的夜市委托时间,然后掐着秒表挂单,增加一点卖出希望。

  另外要注意的是,15点前未撤单的(深市为集合竞价前,也就是14点57分前,14点57分到15点撤单为废单),只能等到清算后才能操作,这将耽误隔夜挂单资金的运作和隔夜挂跌停单的动作,因为清算时间往往滞后于可挂隔夜单的时间。通常尾盘看到股票封单减少的情况是在为隔夜挂单做准备,避免压住资金或股份。

  能不能买进或卖出涨停板股票还要赌点运气,因为同时间提交的前提下,价格优先>;;;;;;时间优先,也就是谁的资金最大谁排在前面,还有专用通道优先(机构VIP通道可以快速卖出跌停股票),配对优先等等规则,但作为小散还是要搏一搏的。

  也有投资者表示,夜晚挂单是没用的。只有在9.14分59秒瞬间挂单。才有可能跑到前面。

  因为无论挂单多早,即使是夜市委托,也还是都得通过开户的券商委托报送到交易所,所有的委托都是9:15以前在券商服务器存放,9:15:00发送。在这个过程中你的挂单就要比营业部直接挂单滞后好几秒钟,如果一旦有大量卖单的时候散户挂单几乎很难成交,所以要争取这个时间差,也可以直接去营业部挂单。

  交易所方面,9:15开始对各个券商席位进行轮询,轮询是随机的,抽到谁就是谁,无规律可言。所以能不能在千千万万排队跌停板上卖出,还取决于你是否是证券公司的第一笔委托,以及你所在的证券公司在第一轮轮询的次序。

  不管怎么样,持仓乐视的中小投资者们还是要放好心态,重在参与。

  【相关阅读】

  乐视网复牌首日跌停 成交3351万元

  乐视网接盘闹剧:千万大户逃生 419个吃瓜群众买一手

  至少37家营业部买入乐视网 抄底主力军竟是散户?

  乐视诡异成交3350万:盘点4种情形 国家队营业部现身

关键词阅读:乐视网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