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以“实”为纲 现代化经济体系谋篇布局

  专家认为,当前中国经济稳中向好,为布局现代化经济体系营造了良好环境。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着力点应放在实体经济上,资源要素、政策措施应向实体经济聚力发力。

  欧美股市暴跌冲击有限 A股市场多空交织格局料延续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全球股市整体大幅走弱的一个特殊背景是,以多个国家国债收益率为代表的全球金融市场无风险利率上行。对于A股市场而言,自2016年四季度利率债市场“由牛转熊”以来,利空因素已得到充分反应和消化。

  潜在“白马”崛起 私募举牌逻辑生变

  业内人士表示,不管如何解读,私募举牌逻辑似乎正在发生变化,过去的“炒壳+资产注入”的举牌模式,在当前市场环境下难再继续,“靓丽白马”则获得了更多关注。

  证券时报

  数字货币交易平台:监守自盗风险难控

  目前在区块链世界中活跃的,并非传统互联网公司或金融机构,而是诸多创业公司。这些公司通过ICO的形式募集资金维持生存,所发行的代币在交易平台上线后,又衍生出了庞大复杂的数字货币二级市场。

  铁矿石期货国际化箭在弦上 境外人民币可直接参与交易

  铁矿石期货有望成为国内现有期货品种中首个国际化品种。据了解,铁矿石国际化方案目前已基本确定,大商所将就此尽快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

  金融租赁业再掀增资潮 首月规模已超去年

  增资,是金融租赁行业近年的关键词之一。数据显示,去年共有12家金融租赁公司完成注册资本变更,注册资本合计增逾120亿元,增幅达45%。但是,今年才刚过1个月,行业增资就大有赶超之势。

  证券日报

  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全面部署乡村振兴战略

  专家表示,不管是城市还是农村,积极发展租赁业务都是未来房地产市场发展的重点方向。

  水泥股上演业绩浪行情 6只年报预计翻番股吸金近4亿

  从年报净利润预计同比增幅来看,14家公司年报净利润同比均有望实现翻番,其中同力水泥、宁夏建材、上峰水泥、亚泰集团、华新水泥、祁连山和深天地A等7家公司预计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在200%以上。

  58集团提价引发中介集体抵制 链家网等将房源下架

  因端口费涨价,房产中介与线上平台再度“交战”。1月24日,我爱我家、链家和麦田三家中介联盟称,若58集团各类房源端口费不停止提价,自2018年2月1日起,北京中介联盟各家公司的买卖房源和租赁房源将全部下架,并停止合同。

  上海证券报

  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制定实施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计划

  日前闭幕的2018年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决定,今年将全面启动打赢蓝天保卫战作战计划。制定实施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计划,出台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

  1月银行信贷投放或超预期 整体投放节奏无明显变化

  贷款利率上浮幅度比过去大、信贷额度纷纷告急。新年伊始,银行信贷投放的新变化让市场绷紧了神经。上证报记者近日了解到,有上市城商行个人房贷额度已出现缺口,也有大行正在拼命加快信贷投放、争抢市场规模。

  监管敲山震虎 保险业拒绝股权“不清不楚”

  全面清退违规股东股权,相关投资人和中介机构被列入市场准入黑名单——昆仑健康险近两个月以来所经历的,是保险监管部门釜底抽薪式的监管升级。

  157轮角逐溢价97% 中植系“淘宝”*ST准油

  经过157轮的激烈角逐后,“V9544”成为*ST准油(002207)股权竞拍的胜出者,代价是9.08亿元,比起拍价溢价约97%。

关键词阅读:现代化经济 欧美股市 A股市场 私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