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市指数一路下跌 点击网络高管耗资百万增持公司股票

  2月3日消息,在A股市场,高管增持现象累见不鲜,但在新三板大股东增持还是毛鳞凤角。点击网络(832571)成为最近新三板高管增持队伍中新的一员,而且增持金额超过百万元。

  在新三板日均只有4.5亿元左右,个人增持超过百万,尤其显得难能可贵。

  近日,点击网络发布增持公告,其财务总监黄巧玲女士履行增持公告,当日增持23.10万股,动用资金130.737万元。点击网络全天成交331万元,下跌2.79%。根据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测算,点击网络还有近300多万的增持计划没有启动。

  据公告显示,黄巧玲于2017年6月13日发布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计划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200万元。公告当日,点击网络收盘价为7.35元。1月24日,黄巧玲完成了首次增持。对于为什么选择在这一时点增持,黄巧玲表示,这是基于公司股票在资本市场长期投资价值的判断以及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信心所做出的决定。

  确实如此,发布增持计划当日点击网络收盘价为7.35元,而增持当天的收盘价仅为5.58元,下跌近25%,在之后的三个转让日里点击网络进入缩量下跌状态。

  这是本次增持与以往不同之处在于,增持公告并没有导致点击网络股价上涨。对此,新三板分析人士指出,这主要是受做市指数下跌影响,新三板新政之后,新三板做市企业的股价出现了普遍下跌,这是系统性风险的再次释放。但是从成交量看,自1月15日竞价交易之后,做市板块整体成交量稳中有升,说明政策底正在促进市场底的形成。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终端显示,这是点击网络2018发布第一份增持公告。而点击网络也是新三板市场上高管增持较多的公司之一。自挂牌以来共有14份涉及增持的公告,其中涉及监事、董事、董秘、财务总监等高管。根据公告数据显示,点击网络尚有300万增持资金准备入市,这与挖贝网研究院测算数据相符。

  除点击网络缩量下跌外,做市板块整体表示似乎也不尽如人意。行情系统显示,新政实施以来,除联讯证券,德鑫物联、优炫软件依旧保持成交的连续性,但是像成大生物,华强方特,西部超导等去年流动性显著的企业,日均成交也有下降趋势。

  上述新三板分析人士则表示,新三板市场已经到了投资最好的时间,也是企业董监高增持最好时节。这是因为竞价交易将使交易更加公允,公允的价格会促进成交量的上升,进而形成估值修复行情。他预测,这一变化会先从做市企业开始。

  据此分析,股价下跌是因为受系统性风险的影响,股价处于低估值状态,这也能解释为什么黄巧玲会选择在时点增持股份。那么新政对市场的影响究竟如何呢?

  对于,企巢新三板学院院长程晓明分析认为,新的交易制度对新三板是重大利好,最大亮点在于做市股票可进行大宗交易,这将带动做市板块的发展,会给做市板块带来巨大发展空间。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40余家新三板公司发布相关增持公告,不仅如此,近两月内A股市场也出现了增持新三板企业的情况。例如用友网络就了汉唐咨询,华闻传媒子公司增持爱玩网络。

  巴菲特有句名言: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婪。是否说的正是当下的新三板市场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