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化四季度巨亏收关注函 年预增亏损30亿

  

  金融界《天眼》,追踪监管动态,洞察公司问题,护航投资之路。

  金融界网站讯 2月1日,湖北宜化董事会因四季度大幅巨亏收深交所关注函。

  文件显示,湖北宜化2017年10月29日披露的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2017年1月至9月公司出现亏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31亿元。2018年1月31日,湖北宜化披露了2017年年度业绩预告。预告显示,2017年公司将大幅亏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44亿元至-48亿元。

  金融界网站注意到,2016年湖北宜化亏损额已达12.50亿元,2017年新增亏损约30亿元,是目前已公布业绩预告的化肥上市企业中亏损额度最大的一家。

  湖北宜化称,亏损原因主要包括公司重要子公司新疆宜化化工有限公司因安全生产事故被责令停产整顿、公司及子公司湖南宜化化工有限公司、湖北香溪化工有限公司因技术改造、环保等原因停产、湖北宜化子公司内蒙古鄂尔多斯联合化工有限公司、子公司贵州宜化化工有限公司因原料供应不足限产、停产等造成经营性亏损和减值损失,以及报告期内磷矿石、硫磺、煤炭等大宗原材料价格上涨,造成产品生产成本上升,利润下降。

  深交所希望湖北宜化对比2017年前三季度的情况,分项目详细说明2017年四季度亏损大幅增加的原因及预计金额、资产减值损失的计提依据、相关财务处理是否符合会计准则的规定等,并要求其于2月2日前作出书面回复,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关键词阅读:湖北宜化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