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华泽选举制度存疑 深交所下发关注函

  

  金融界《天眼》,追踪监管动态,洞察公司问题,护航投资之路。

  金融界网站讯 2月2日,深交所下发了对*ST华泽董事会的关注函。

  关注函显示,成都华泽钴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王辉、王涛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91633241股,占公司总股本35.26%,*ST华泽2018年1月31日召开股东大会选举2名董事,但未采用累积投票制。深交所同时称,*ST华泽在2016年6月和2016年10月召开股东大会选举董事时,均采用了累积投票制。

  根据《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第三十一条规定,在董事的选举过程中,应充分反映中小股东的意见,股东大会在董事选举中应积极推行累积投票制度,控股股东控股比例在30%以上的上市公司,应当采用累积投票制。采用累积投票制度的上市公司应在公司章程里规定该制度的实施细则。

  鉴于上述情形,深交所要求*ST华泽结合2016年选举董事的情况,说明2018年1月31日股东大会未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的行为是否符合《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是否符合其董事选举的惯常做法,2018年1月31日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是否合法合规,表决结果是否有效,并要求*ST华泽律师对此发表专项意见。

  应深交所相关要求,*ST华泽应于2018年2月7日前作出反馈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金融界网站董监高数据库资料显示,王辉、王涛与*ST华泽董事长王应虎系父子关系,二人分别持有成都华泽钴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19.77%、15.49%股份。

关键词阅读:*ST华泽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