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台酒业库亏收深交所关注函 业绩预亏1.4亿

   

  金融界《天眼》,追踪监管动态,洞察公司问题,护航投资之路。

  金融界网站讯 深交所2月1日公布了对甘肃皇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

  文件显示,皇台酒业披露的《关于成品酒库亏的风险提示公告》称,其在2017年完成董监事会换届后,财务部门对其库存商品、财务状况进行盘点和清查,发现库存成品酒出现严重库亏问题,涉及金额6700万元,对其2017年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深交所对此表示关注,要求皇台酒业对其存货构成情况、存货管理情况、存货审计的有效性、披露的及时性以及相关补救措施进行补充说明,并于2月8日前作出回复。

  上述公告发出同日,皇台酒业披露了2017年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亏损1.2亿元至1.4亿元。对于亏损原因,除了销售不振和自然人股东诉讼虚假陈述案件导致营业外支出增加2400余万元外,最大的亏损就是库存酒丢失6700万元。

  金融界网站注意到,皇台酒业自2000年上市至今,曾三次被实施“*ST”退市风险警示。在2016年度业绩亏损1.27亿元、同比暴跌9524%的情况上,皇台酒业2017年业绩预告披露的净利润依然为负值,皇台酒业即将面临第四次“戴帽”。

关键词阅读:皇台酒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