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实凡:金融科技布局上 中国平安有三方面优势

  2018年2月2日,由金融界网站主办的第二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暨金融界“领航中国”年度盛典盛大召开。今年的论坛以“金融安全与创新”为主题,就现阶段行业发展的热点问题深入探讨,探寻金融行业的未来发展之路!

  中国平安集团副总经理兼平安证券董事长曹实凡发表了《平安战略详解:“金融+科技”双轮驱动》主题演讲。

  在金融科技布局上,平安有三个方面的优势:

  第一个是创新文化和执行是平安非常强大的能力。

  第二个是三大能力,特别是提到的AI技术,AI技术有三大技术因素,第一是要有数据,平安在这方面的能力是非常强大的,尤其是金融、医疗方面。第二,企业要有技术;第三是场景,平安有很多应用场景,在医疗管理方面,在征信等等方面都有很多应用场景。只有数据通过不断的应用,才能不断地完善和强化。

  第三是三大资源,平安每年都要把业务收入的1%投入到研发当中。二是渠道,如果我们要推广AI、云技术,还是要运用到渠道,特别是对政府方面的渠道,而我们是线上+线下,我们不但有线上的渠道,我们还要加上线下的渠道。三是专家,如果你要做金融科技,需要去服务这个行业,你需要对这个行业非常了解。

  另外,在金融科技的模式上,平安布局是两大聚焦+五大技术,第一个是金融科技的聚焦,第二个是医疗科技的聚焦。包括平安普惠、陆金所,还有平安好医生、万家医疗、万家健康、万家诊所。

  具体模式是两个,包含保险业务、银行业务、资产管理业务,和金融科技和医疗科技方面的投入,持续提升我们的竞争力,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盈利水平。

  展望未来,我们将坚持精品+科技的双驱动,持续创造价值。中国平安将继续保持传统金融的优势,同时持续投入和研发,并向社会和政府持续输出服务,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关键词阅读:曹实凡 金融科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