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跳空低开 沪指跌0.81%退守3400点

hqt_00

  金融界网站2月2日讯 开盘沪指报3419.22点,跌0.81%,成交20.9亿元,深成指报10794.13点,跌0.65%,成交23.5亿元,创业板指报1683.18点,跌0.84%,成交6.76亿元,参股360、油气设服等少数板块上涨,ST概念、海南板块、农牧饲渔、水泥建材、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共5股涨停,65股跌停。

  [机构论市]

  巨丰投顾认为,本周短短3个交易日,沪指波动超百点。本周多家上市公司公布2017年业绩快报,业绩地雷集中释放,周三百股跌停。周四沪指冲高回落,再次击穿20日均线支撑,盘中闪崩股涌现,市场恐慌情绪有所放大,跌停个股数继续增加,500多只个股跌幅超过7%。预计短线急跌后股指将构筑箱体,横盘整固后有望继续上行。建议投资者继续重点关注绩优股,且不轻易追涨。

  源达投顾表示,央行已连续6个交易日未开展公开市场操作,累计实现净回笼10600亿元,再加上解禁潮的抛压,资金面压力很大。同时强监管不断提出,导致市场一致性的看空,最终导致了踩踏事件的出现。周四跌停和下跌的个股数量均出现明显增加,且指数呈现放量下杀,恐慌盘集中释放。资金净回笼压力、解禁潮抛压叠加强监管环境引发了市场的担心,再加上近几日石化油服、乐视网、獐子岛等年报绩差股悉数爆出,更是给了市场当头一棒。在此阶段,控制仓位风险已经成为重中之重,而且严重分化的行情已经预示着赚钱效应的大幅降低。

  博星投顾表示,中期继续关注大消费行业二线白马股的趋势性上涨行情;短线上需耐心等待市场底部结构确立,有望重新出现春季行情的热点。市场在走弱后需要一段时间进行技术上的修复,这段时间个股洗盘幅度可能会加大,投资者需谨防短期风险,但春节前后历史走势通常较好,不排除本轮调整企稳后迎来春节红包行情。

  中证投资表示,资金持续出逃绩差股,转而关注有业绩支撑而估值相对合理的优质品种,此类个股在下跌走势中成为主力资金避风港,从而相对抗跌,且一旦大盘重回慢牛轨道,也同样是引领行情的风向标。从整体看,部分资金已开始调仓换股,配置业绩增长较为稳定的绩优股。预计短线急跌后股指将构筑箱体,横盘整固后有望继续上行。

  钱坤投资表示,深综指长期处于收敛三角形整理中,这波杀跌异常猛烈,这个维持数年的三角形整理面临向下突破,虽然这样的破位比较恐怖,但不破不立,长期整理形态向下破位后有利后市的大底部构筑,如果今年大盘还大幅杀跌,则后几年有望构筑大底并逐步走好。

  和信投顾表示,沪深股票市场近日的下挫特别是量体增加,显示市场风险因素体现,而尽管有权重股拉升护盘,但由于权重股的股价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修复,参与者开始减少,考虑到市场进入春节时间周期,因此市场量能或很难配合市场走强。短期来看,经过连续下跌,市场或有弱修复反弹的可能,投资策略上稳健投资者宜多看少动,短线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原则下,适量关注错杀的超跌且业绩增长的品种为宜。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500点 绩优股 乐视网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