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创业板指跌破1700点创6个月新低 两市265股跌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1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创业板指微幅高开,开盘后深成指持续下挫,跌逾2%;沪指、创业板指盘初横盘震荡,10点后也开始下行,前者跌超1%并失守20日线。午后两市低位震荡,创业板指跌破1700点,指数虽然波动不大,但跌停家数持续走高,截至收盘,两市超过200家个股跌停。

  沪指收报3446.98点,跌0.97%,成交额2929亿。深成指收报10864.34点,跌2.65%,成交额2743亿。创业板收报1697.39点,跌2.17%,成交额689亿。

  行业板块方面,高送转概念走强,英科医疗、星云股份、今飞凯达涨停,杰恩设计、九洲药业等不同程度上涨;

  部分次新股率先反弹,卫信康、翔港科技、华通热力、天永智能涨停;

  雄安概念股异动,龙头宝硕股份触及涨停,恒银金融、栖霞建设、京汉股份跟涨;

  钢铁行业冲高回落,新钢股份一度涨停,柳钢股份、包钢股份、方大特钢等涨幅靠前;

  民航机场、银行、保险等板块相对抗跌;

  海南板块暴跌,海南高速、海汽集团、海虹控股、罗牛山、海峡股份、双成药业、海南瑞泽等均触及跌停;

  预亏预减板块遭重挫,西藏旅游、海能达、津膜科技、安凯客车、益生股份、清新环境、中科金财、大唐电信等集体跌停;

  闪崩股频现,金一文化、凤形股份、莲花健康连续两日跌停,海南瑞泽、安科生物、新华锦、科锐国际、深纺织A、火炬电子、融钰集团、盛洋科技、激智科技、广汽集团、中新科技等闪崩跌停;

  贵金属、新零售、酿酒行业、船舶制造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新股明阳电路、南都物业上市暴涨44%;减持公告难挡上涨态势,妖股永吉股份12日7涨停;深圳盘古拟受让近30%公司股份,海联讯连续两日涨停;年报拟10转10派1元,星云股份涨停;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71%至91%,联创互联涨停;“仙股”重现江湖,*ST海润连续2日跌停股价跌破1元;乐视网连续7日跌停,封单超500万手;ST保千里连续25日跌停,继续刷新A股记录。

  东北证券:

  从市场恐慌情绪来看,用VIX FIX指数描述的市场恐慌情绪已经上升进入近一年以来的较高位置,随着市场调整进程持续,恐慌情绪指数转入回落的可能性将逐渐增大。上周周报指出,A股新年以来“一鼓作气式”的上涨并不符合2016年以来A股运行的“窄平衡”特征,当前的存量资金格局和监管环境也不支持“一鼓作气式”的上涨,市场在上行步伐将有所修正。目前,市场如预期进入调整阶段,并没有出现触发市场中期调整的政策和经济环境的变化,而市场的主要约束依然在资金面。

  爱建证券:

  综合分析,经济数据低于市场预期,28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减信息,海外市场整体下挫,加大了市场的做空力量,虽然金融地产和白酒等权重板块再度活跃,但中小创指的再次大幅下挫,无疑对市场人气形成极大的负面影响,股指顺势展开逐级调整,市场人气急剧下降。管理层强监管、防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的原则不变,近期更是不断强化升级,鉴于IPO新股常态化发行市场资金供求失衡的局面依然难改,因此在增量资金有限存量资金博弈的背景下,市场更多地还是会以板块轮番波动的主基调为主。

  方正证券:

  由于市场风险厌恶,利空被人为放大,非理性成为市场典型特征,短线大盘也难立即走强,开始震荡筑底过程,以时间换空间。在市场杀跌中,很多业绩大幅增长股、扭亏股也成为杀跌对象,情绪宣泄与失望达到极致。我们要提醒的是:愈是市场非理性之时,愈要保持冷静,否则,错上加错。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轻仓者逢低关注中高端制造业、国企重组、生物医药、文化传媒及被错杀股投资机会,回避股价高高在上股,重仓者观望。

  华泰证券:

  绝大部分投资人依旧维持看多市场的观点,认为风格未变,仍需要围绕白马和消费龙头做布局。近日创业板业绩爆雷频出但业绩大幅预增个股亦有跌停操作,更加需要追寻业绩增速与市场预期相匹配或超预期表现的个股;亦有部分谨慎投资人认为节前走势震荡偏弱,大白马价格已逼近甚至突破历史高位,对向上空间维持较为谨慎的态度,行情轮动和扩散的可能性加大,建议向绩优中盘股进行挖掘,甚至对低估值的小票展开研究。

关键词阅读:A股 3500点 绩优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