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际股份控股股东大幅增持,积极应对近期股价波动

  金融界网站讯 1月31日晚间,天际股份(002759.SZ)发布公告,表示接到其控股股东汕头市天际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吴锡盾的函告,将在其后6个月内增持不超过900万股上市公司股份。在公告中,控股股东给出的增持目的,除了“标准模板”的“基于对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这一说法外,还专门提到了,此次增持,也“同时为提升投资者信心,维护中小投资者利益”。

  对于近1个多月内波澜不断的天际股份来说,此次增持计划,对提升投资者信心,维护中小投资者利益,无疑是明确且及时的。经历了去年底十大股东中某信托公司“穿仓”传闻带来的股价大幅下跌,以及增持公告前一天公布的业绩预增转预降,如何恢复投资者信心,成为了天际股份当前第一要务。此次增持计划,正是控股股东积极应对态度的一次明确信号。另外,当前天际股份的股价正处在历史低位,选择此时增持,也确实是一笔不错的买卖。

  天际股份在1月30日公布的两则公告,对投资者来说可谓是“冰火两重天”。一方面此前预增的业绩预告,因六氟磷酸锂市场销售价格下降,以及全资子公司新泰材料计提商誉减值准备,转为预降。另一方面,新泰材料年产6000吨六氟磷酸锂建设项目通过竣工验收,一跃成为六氟磷酸锂领域产能第一的龙头企业。

  从行业的角度看,随着新能源汽车等行业迅猛发展,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已经呈现出不可逆的态势。而六氟磷酸锂作为锂电池及新能源材料产业链中关键的一环,其市场前景向上趋势明确。长期来看,天际股份在产业链中的规模应当会进一步放大。

  另外,此次业绩预降主要来自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如不考虑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因素,天际股份2017年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7,400.00万元,同比2016年度增幅约为125.95%。

关键词阅读:天际股份 增持 业绩预告 锂电池 六氟磷酸锂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