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仙源控股股东质押200万股 为5000万元借款作担保

  2月1日消息,近日参仙源参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参仙源证券代码:831399)控股股东碧水集团有限公司向华彩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质押200万股,为5000万元借款作担保。

  据挖贝网了解,控股股东碧水集团有限公司向华彩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质押200万股,全部为无限售条件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98%。质押期限为2018年1月30日起至本质押所担保的债权全部清偿完毕后终止。

  据了解,碧水集团有限公司本次股权质押,用于其借款融资5000万元,该笔借款除此股权质押担保之外,还有实际控制人于成波提供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碧水集团有限公司为参仙源控股股东,持有参仙源8567.21万股,占比84.91%。本次股权质押不直接导致公司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目前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等产生不利的影响。但是如果主合同到期,碧水集团有限公司发生偿付风险,质押权人行使全部质权,存在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的风险。

  据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参仙源主要业务为野山参种植、销售,以及旅游景区管理。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344.94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48.55%;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74.38万元,较上年同期亏损程度有所减少。

  来源链接:http://www.neeq.com.cn/disclosure/2018/2018-01-31/1517391968_316345.pdf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