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航凤凰股东遭监管 近18%股份全部冻结未告知

   

  金融界《天眼》,追踪监管动态,洞察公司问题,护航投资之路。

  金融界网站讯 2月1日,深交所公布了对长航凤凰控股股东天津顺航海运有限公司的监管函。

  文件显示,天津顺航海运有限公司持有长航凤凰19897665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89%,其所持全部股份于2016年11月8日被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及被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司法轮候冻结。

  深交所称,由于天津顺航海运有限公司未及时告知并配合长航凤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长航凤凰迟至2017年1月22日才披露《关于公司股东股份被法院司法冻结的公告》。

  深交所指出,天津顺航海运有限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第1.4条、第2.3条以及《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4.1.6条的规定,希望天津顺航海运有限公司吸取教训,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规及《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配合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金融界网站注,上述相关规定显示,持有、控制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持有、控制的公司5%以上股份被冻结、司法拍卖时应当立即通知公司并配合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关键词阅读:长航凤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