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保千里连续25日跌停 继续刷新A股记录

hqt_00

  金融界网站2月1日讯 ST保千里今日再度跌停,报3.02元,从复牌至今,ST保千里已经连续收出24个一字跌停,加上该股在停牌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收出的跌停板,累计跌停板数量已经达到25个,创出了A股历史上最长连续跌停纪录。(注:*ST众和曾在去年11月连续18日跌停,创下当时A股历史最长跌停纪录,在第19个交易日开盘跌停,但在收盘完成翻红。)

  值得关注的是,昨天多只连续跌停股出现逆袭走势,比如千山药机振幅15%封涨停,顺威股份地天板,步森股份也翘板成功,ST保千里连续20个跌停刷新记录后也出现了资金尝试翘板的迹象,但暂时未能成功。主要都是资金做超跌反弹或者吸引跟风盘做自救。

  消息面上,去年以来,ST保千里可谓是利空不断:股价暴跌、银行抽贷、诉讼、债务违约、股份冻结、实控人变更、证监会调查等事件连环发生。去年底公司复牌之前,公布了自身债务逾期的情况,公司和子公司到期未清偿债务为4.55亿元。

  分析表示,无论如何,这种行为都无异于刀口舔血,火中取栗。更不能将其解读为市场风格的转换或者绩差股的见底反转。投资者要做的就是拥抱价值,远离垃圾股,寻找未来真正有持续业绩增长的股票。

  公司陷入如此惨境,与原实控人庄敏涉嫌侵占上市公司利益有关。庄敏存在涉嫌以对外投资收购资产、大额预付账款交易、违规担保等为由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的行为。去年12月19日,公司公告称,原实控人庄敏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违法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虽然目前ST保千里和庄敏尚处于被证监会立案调查阶段,但一旦证监会对庄敏做出行政处罚的决定,那么ST保千里和庄敏将会面临众多适格投资者的维权索赔。

关键词阅读:ST保千里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