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A:聘任祝九胜为总裁及首席执行官 郁亮不再兼任

摘要
万科A :董事会决定聘任祝九胜为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董事会主席郁亮不再兼任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

hqt_00

  2018年1月31日,万科发布公告,董事会主席郁亮不再兼任总裁、首席执行官,万科董事会聘任祝九胜为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

  此举是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与公司薪酬与提名委员会,通过半年多的酝酿和商议,经过综合评估、充分考察、审慎判断后,公司薪酬与提名委员会向董事会提议祝九胜作为总裁候选人,获董事会全票通过。

  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在谈到不再兼任总裁的原因时表示:“去年6月30日,万科董事会换届,由于时间紧迫,董事会决定由我先兼任集团总裁、首席执行官。这半年多以来,我一直在考虑不再兼任一事。目前,万科城市配套服务商业务骨架已经拉开,在物业服务、商业开发与经营、租赁住宅、物流仓储、冰雪度假等领域均已进入行业第一阵营,在教育、养老、装修等领域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作为董事会主席,我需要在公司发展方向、城市配套服务商战略布局、事业合伙人机制建设等方面投入更多精力。由专人担任公司总裁,不仅有利于集团发展战略执行和日常经营管理细化,长期来说对于完善公司治理也有好处。”

  对于董事会为何选择祝九胜出任总裁,郁亮表示:“九胜自加入万科以来,表现出精湛的业务技能和卓越的管理才能。他在管理上很接地气,善于激发新老团队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他带的团队,历年来都被评为总部最佳团队。他善于学习和思考,大局观和宏观把握能力都很好,对商业原理有深刻理解,加上强烈的奋斗精神和直言不讳的犀利风格,在万科团队尤其年轻人当中,赢得了普遍钦佩、广泛认同。他熟悉万科的各类业务,不仅是传统业务,也包括新业务,对我们所处的时代、对环境变化非常敏感,对处于转型期的万科来说,这都是宝贵的资质。我相信由他接任总裁,是非常理想的人选。”

  郁亮曾在2018年初的万科目标与行动大会上表示,面向未来,万科要坚持以人民的美好生活为中心,在城市配套服务商战略下做美好生活场景师、实体经济生力军、和谐生态建设者和创新探索试验田,为包括投资者在内的利益相关方和社会创造更多更长远的真实价值。也要顺应时代变化,探索与时俱进的好制度,实现公司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好企业。

  以下为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依照《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经第十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万科”)董事会决定聘任祝九胜为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十八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止。董事会主席郁亮不再兼任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

  特此公告。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二〇一八年二月一日

  附件:祝九胜简历

  祝九胜,1969 年出生,1993 年获得中南财经大学(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2003 年获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1993 年至 2012 年祝九胜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工作,历任福田支行副行长(主持工作)、分行信贷部总经理、公司部总经理、分行副行长等; 2012 年加入万科,2012 年至 2015 年担任公司高级副总裁,2014 年至今担任万科全资附属企业深圳市万科财务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2016 年至 2018 年 1 月担任万科合营企业深圳市鹏鼎创盈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祝九胜目前兼任万科投资的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和绿景(中国)地产投资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以及深圳市康达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048.SZ)董事。祝九胜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其实际控制人以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

  祝九胜符合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其他规则和公司章程等要求的任职资格;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未曾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不存在《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33 号)、《关于对财政性资金管理使用领域相关失信责任主体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发改财金【2016】2641 号)等中列明的失信情形。经查询“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平台”,祝九胜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刘姝威炮轰宝能】

  刘姝威:钜盛华持有万科七个资管计划应予清盘

  万科A:宝能旗下资管计划到期后签署补充协议

  刘姝威再怼宝能:资管计划延期连万科管理层都不知道

关键词阅读:万科A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