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难治性眼底病诊治获突破 眼科医疗行业受关注

摘要
近年来眼底疾病发病愈加普遍,由于病因复杂、治疗预后不佳等原因,难治性眼底病逐渐成为全球不可逆性致盲的重要原因。

  近日在北京召开的2017年中华医学科技奖颁奖大会上,“难治性眼底病的发病机理与临床系列研究”项目荣获一等奖,它实现了“安全微创治疗”的突破。

  近年来眼底疾病发病愈加普遍,由于病因复杂、治疗预后不佳等原因,难治性眼底病逐渐成为全球不可逆性致盲的重要原因。目前,研究成果已经运用于临床推广。通过创新的手术技术,成功为3万多例难治性眼底病患者脱盲。

  A股公司中:

  中珠医疗:前身为湖北潜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唯一眼科用药生产基地及首家眼科医药上市公司。

  欧普康视:是硬性角膜接触镜的龙头企业,具有行业垄断属性,我国是青少年近视的高发地区,未来市场潜力巨大。

  江河集团:控股公司南京泽明旗下有三家眼科专科医院,2015年收购了澳大利亚最大的眼科连锁医院VISION。

  爱尔眼科:公司切入“眼科蓝海”,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公司选择了公立医院相对薄弱的眼科,但同时又利用资本和品牌优势避开了民营诊所的竞争,从而切入了市场竞争相对较少、利润率高的眼科。

关键词阅读:眼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