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或牵手智利SQM 锂矿资源成各方投资焦点(附股)

摘要
近年来全球新能源汽车 销量快速增长,5年时间增长16.9倍,相对稀缺的锂矿资源受到了各路资本的重视。

  据媒体29日报道,特斯拉正与智利最大的锂矿生产商SQM公司就锂电池 原材料的供应进行谈判。智利方面表示,特斯拉可能同意在该国建立一座加工厂来生产其电池所需的电高质量锂。若成功的话,这意味着特斯拉将首次涉足锂电池 原材料领域。

  近年来全球新能源汽车 销量快速增长,5年时间增长16.9倍,相对稀缺的锂矿资源受到了各路资本的重视。丰田、比亚迪等新能源车整车厂商,以及A股多家锂电池材料厂商纷纷在近期公布投资计划,投向上游锂矿资源,以锁定原材料锂的供应。

  A股中:

  雅化集团:国锂旗下李家沟锂辉石矿可采储量为4036万吨,是亚洲最大的锂矿之一。

  天齐锂业:子公司泰利森(持股51%)是全球最大锂辉石供应商,2019年将扩产一倍至134万吨/年。

  赣锋锂业:是国内深加工锂行业的龙头企业,综合实力位列行业第一。

  江特电机:宜春拥有亚洲储量最大的锂瓷石矿,公司已在宜春地区购买和控制了4处采矿权、5处探矿权,矿区面积近43平方公里,占到了宜春境内已勘探锂矿面积的近三分之二,资源价值巨大。

  多氟多: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晶体六氟磷酸锂生产供应商之一,国内市场份额约30%,产品为主流电解液生产厂商广泛使用。

  西藏矿业:公司是锂资源龙头,扎布耶盐湖蕴藏的锂、钾、铯等矿产是全球为数不多的超百万吨级盐湖之一(控股50.72%的子公司扎布耶锂业拥有20年开采权)。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锂矿资源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