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球光伏需求稳健增长 上游龙头股持续受益

摘要
中国市场在2017年超量成长,主要是政策投入与产能持续扩大两项因素共同带动,尤其是目前仍不受指标限制的分布式光伏系统,2017年的并网量预计是2016年的4倍以上。

  集邦咨询新能源研究中心(EnergyTrend)1月29日发布报告称,中国光伏市场在2017年持续爆发性成长,推升全年度全球光伏市场规模首度突破100GW大关。在中国的带动下,整个亚太地区2017年全球光伏市占率将达72%,为史上最高。2018年全球光伏需求将进一步提高,上看106GW。

  中国市场在2017年超量成长,主要是政策投入与产能持续扩大两项因素共同带动,尤其是目前仍不受指标限制的分布式光伏系统,2017年的并网量预计是2016年的4倍以上。从近期公告的政策来看,大型地面电站将受到较严格的管控,所以分布式光伏以及光伏扶贫电站将有更大的成长空间。东北证券认为,2018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的稳健增长将有利于相关上游公司提升业绩。

  相关概念股:

  隆基股份:单晶硅棒、硅片

  通威股份:高纯晶硅

  亿晶光电:单晶硅棒、硅片

  三孚股份:三氯氢硅,用于生产多晶硅

关键词阅读:光伏 龙头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