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推进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建设 乡村振兴战略受关注

摘要
国家发改委、农业部等部委以及地方政府均在制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规划或政策,预计接下来相关政策会陆续出台。

  国务院办公厅29日印发《关于推进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发展的指导意见》,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服务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为主攻方向,统筹示范区建设布局,充分发挥创新高地优势,集聚各类要素资源,着力打造农业创新驱动发展的先行区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试验区。到2025年,布局建设一批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

  业内认为,即将公布中央一号文件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展开。我国农业生产长期以来以家庭为单位,生产效率低下,解决农业生产劣势的根本方式在于通过土地流转扩大经营规模,实现农业产业化,调整农业结构、发展农业现代化、推进农地流转等改革新重点有望获得突破。国家发改委、农业部等部委以及地方政府均在制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规划或政策,预计接下来相关政策会陆续出台。

  相关概念股:

  种植业: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增加优质农产品供给,提高供给质量和效率,建议关注种植业龙头如海南橡胶、新赛股份。

  养殖业:环保压力之下迫使散养户退出,养殖业规模化程度和市场集中度都将提升,再加上通胀预期,看好猪肉和禽产业链,建议关注温氏股份、民和股份。

  农业基建:发展现代农业建设和规模化经营,基建的短板急需补齐,相关行业包括农田建设和水利设施市场前景看好,建议关注新界泵业、利欧股份。

关键词阅读:乡村振兴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