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稽查执法“三管齐下” 资本市场严监管碰硬茬治大鳄

  专家分析认为,虽然信息披露各环节恶性案件、内幕交易重大案件仍然多发,但是结合今年首月案件处罚情况来看,证监会稽查部门下一步将在集中执法、业内执法和科技执法三个方面加大力度,依法集中整治一批资本市场中兴风作浪的“大鳄”。

  险资运用“出新” 长线资金稳步入市

  养老金、社保基金这类长线资金也在逐步入市,为资本市场带来“活水”。从长远来看,长线资金不断入市将助力资本市场稳健发展。

  日发电量创新高 多地电煤库存告急

  专家认为,今年初电煤库存紧张主要由于两方面因素,一是受雨雪天气影响,用电取暖需求旺盛,而铁路运力有限;另一方面,近期煤炭价格持续上涨,电厂成本高。“市场煤”与“计划电”的矛盾仍然待解。

  证券时报

  偏股基金热销 为市场带来增量“活水”

  1月份以来爆款基金频出,兴全合宜更是首募规模超326亿元,成为中国基金业权益基金首次募集规模史上第三。此外,华夏稳盛、华安红利精选的规模也分别达到78.17亿元和50.23亿元,汇添富价值创造、中欧时代智慧、交银施罗德持续成长、农银汇理等规模也都在20亿元以上。

  天津转型困局:产业失衡待解 会否沦为第二个东北?

  虽然中国正在告别“唯GDP论”的时代,但是关于天津经济的若干问题仍然被市场所关注:“天津速度”的落寞,是深蹲与跌落,还是为了日后更好的起跳?天津的经济增长是否开始出现拐点?天津会否沦为第二个东北?未来破局突围的支点又在哪里?

  证券日报

  雄安白洋淀等将开展新建规模化林场试点

  专家建议,社会资本可直接以林业建设等已经较为成熟的PPP模式介入。

  山西资本圈翘楚齐聚太原 深挖产业升级机遇

  与会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围绕“新时代、新资本、新机遇”这一主题,齐聚一堂论道新时代下中国上市公司产业升级和山西资本市场转型发展机遇。

  21家年报预喜公司连续3年利润增逾5成 4只个股受青睐

  分析人士认为,净利润出现连续大幅增长且估值较低的公司股票有望在年报披露期间表现出众,投资者可提前配置等待时机。

  上海证券报

  七方面补制度短板 银监会运筹防风险攻坚战

  作为三大攻坚战之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并不仅仅局限在短期出重拳、治乱象,还需要补上制度短板,填补监管空白,搭建长效“防火墙”。过去一年,这在金融领域表现得尤为明显。

  启用“租建购联”四模式 苏宁小店今年要开1500家

  主打无人店概念的苏宁小店正加速跑马圈地。在苏宁小店负责人鲍俊伟看来,如果要用一句话概括苏宁的业态特点,那就是“大店越大,小店越近”。作为公司在“社区O2O”领域的全新布局,苏宁小店在2018年立下了全国新开1500家门店、无人货架5万件、自助购物机5000台的目标。

  煤电冰火两重天 重组或成良方

  短短两年,煤炭行业与火电行业境遇再度发生戏剧性转换。

  券商策略周报:短期震荡反复 春耕行情二月再续

  上周沪深A股市场延续震荡上行趋势,成长股补涨,创业板涨幅居前。截至上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558.13点,一周累计上涨2.01%;深证成指收报11557.82点,一周累计上涨2.32%;创业板指收报1816.80点,一周累计上涨5.13%。

关键词阅读:资本市场 险资 电煤库存 偏股基金 天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