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生物发布业绩预告 去年大赚6.6个亿

  今日,成大生物发布业绩预告,营收与净利润实现同步增长。自2014年挂牌新三板起,年均年均净利润超过4亿元,2017年的净利润更是达到6.6亿元,总市值突破60亿元。

  1、人用狂犬疫苗龙头,毛利率超过80%

  成大生物是一家主要生产人用狂犬疫苗的公司。最初我国的狂犬疫苗依赖进口,后来实现了国产。

  公司在成立初期,主要从国外引进技术,并不断进行自主研发,逐渐成为狂犬疫苗领域的龙头。

  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 细胞)、人用乙脑灭活疫苗(Vero细胞)及兽用狂犬病疫苗三类。其中,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 细胞)对成大生物业绩贡献达到90%以上,是公司的主要营收来源。

  据了解,成大生物2014-2016年营业收入分别为9.37亿元、9.43亿元及10.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42亿元、4.58亿元及4.57亿元。2017年,公司抓住了疫苗行业复苏的市场机遇,通过对营销模式的调整和配送体系的构建,其营收与净利润分别达到12.76亿元和6.6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0%。

  此外,成大生物的毛利率高达80%以上,因为公司生产的人用疫苗属于二类疫苗,有自主定价权,所以产品利润很高。我国卫生主管部门将疫苗分为两类,一类疫苗新生儿出生时必须接种,由政府免费提供,二类疫苗属于付费自愿接种。

  2、挂牌新三板,提高母公司股权价值

  挂牌新三板后,默默无名的成大生物迅速的发展,一度扬名海外。新三板给予了成大生物接触资本市场的机会。2014年挂牌以来连续两年分红,分红金额近5.5亿。并且在

  值得注意的是,成大生物是上市公司辽宁成大集团(600739)旗下优质的资产之一。目前,辽宁成大拥有公司60.54%的股权,对公司进行绝对控股。

  据了解,辽宁成大的业务在不断的扩展,在上市初期,辽宁成大的主营业务是纺织品服装出口业务,逐渐扩展到现在商贸流通、生物制药、能源开发和金融服务四大经营领域。

  成大生物挂牌新三板可谓一举多得。一方面,成大生物借助新三板这个新兴的资本平台,获得了多元化的融资平台。其在2016年,公司融资2.66亿,补充了流动资金。同时也提高了公司的知名度。

  另一方面,挂牌新三板给母公司辽宁成大带来诸多好处。成大生物在新三板的做大做强,提高其所持股权的价值,也为公司提供了极大的现金流来源。2017年,成大生物带给母公司的净利润高达5.59亿,同比增长 22.3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