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晚间上市公司利空公告

摘要
西南证券:遭证监会公开谴责并责令改正;皇台酒业:库存成品酒出现严重亏库问题 库亏金额约6700万元;益生股份:下调业绩预期 预亏3.45亿-3.25亿。

  西南证券:遭证监会公开谴责并责令改正

  西南证券公告,公司日前收到证监会告知书,经查,发现公司存在合规风控对投资银行类业务未全面有效覆盖、内部控制机制未有效执行、部分投资银行类项目对相关事项核查不充分等违规行为,反映出公司投资银行类业务内部控制不完善、内部控制机制未有效执行。按照相关规定,证监会拟对公司采取公开谴责并责令改正的监督管理措施。

  科融环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30日复牌

  科融环境公告,公司原拟购买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英诺格林科技有限公司剩余股权和辽宁中冠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由于各方未能就本次交易相关具体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意见,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已于1月29日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公司股票将于1月30日复牌。

  皇台酒业:库存成品酒出现严重亏库问题 库亏金额约6700万元

  皇台酒业晚间公告,经公司财务部牵头对库存商品、财务状况进行盘点和清查,发现公司库存成品酒出现严重亏库的问题,库亏金额约6700万元,公司正在核查亏库原因。公司将全额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对2017年度业绩产生较大影响。公司同日披露2017年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净利润亏损1.2亿元-1.4亿元。公司上年同期亏损1.27亿元。

  益生股份:下调业绩预期 预亏3.45亿-3.25亿

  益生股份下调业绩预期,预计亏损34500万元至32500万元,此前预计亏损28000万元至25000万元。

  南宁糖业:2017年业绩预计由盈转亏 食糖毛利减少

  南宁糖业公告,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亏损1.85亿元-1.94亿元,同比由盈转亏,上年同期实现盈利1897.99万元。四季度食糖市场价格下跌幅度较大,同时主要原料甘蔗成本上升,食糖毛利减少;公司近年来对外扩张与投资,自有资金出现不足,公司增加借入了有息负债,使得财务费用增长较大。

  千山药机:年报预亏1.99亿-1.95亿

  千山药机年报预计亏损19962.03万元-19550.44万,去年同期盈利2亿元。公司针对湖南乐福地医药包材科技有限公司的商誉全额计提减值准备31387.92万元,同时预计湖南乐福地医药包材科技有限公司的原股东按《盈利预测补偿协议》、《之补充协议》的约定对公司进行补偿;公司第四季度营业收入与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

  友好集团:2017年预亏逾4亿元 将连续2年亏损

  友好集团预计公司2017年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3亿元到-4.9亿元。公司201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9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19亿元。

  比音勒芬: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

  比音勒芬公告,持股4.50%的股东陈俊岭计划未来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213.34股万股公司股票,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关键词阅读:利空公告 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