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负面缠身营收停滞 5机构合力围剿狂甩5亿

摘要
1月29日,中兴通讯逼近跌停板,报收31.71元/股,下跌9.4%,连续三个交易日里,跌幅近15%,当天的总成交额为76.05亿元,总成交量为232.3万手,实际换手率近11%,高于前期。作为5G概念龙头股,其股价的大幅下跌,也带动了整个5G板块在当日的下挫。

  hqt_00

   金融界网站讯  1月29日,中兴通讯逼近跌停板,报收31.71元/股,下跌9.4%,连续三个交易日里,跌幅近15%,当天的总成交额为76.05亿元,总成交量为232.3万手,实际换手率近11%,高于前期。作为5G概念龙头股,其股价的大幅下跌,也带动了整个5G板块在当日的下挫。

  盘后龙虎榜显示,当天的卖方席位全部为机构专用席位,5大机构席位在29日共计卖出中兴通讯股票超过5亿元,当日逢低介入的营业部主要有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雍和宫证券营业部和一线游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四季路证券营业部,其主买额分别为3.11亿元和1.66亿元。

  据报道,中兴通讯股价今日的暴跌,或源于机构的调仓所致,券商分析师均表示,这或许同其基本面没有太大的关系,华创证券分析师当日还表示,“如果遇到机构调仓而引发短期较大跌幅,不失为介入的时机“。

  然而,也有报道称,中兴通讯所在的通信行业,当前其大环境普遍不景气。分析师称,若仅考虑中国,2017年三大运营商的资本开支降幅达13%。在电信运营商资本开支放缓之际,中兴在运营商网络方面的竞争无疑将更加激烈。

  据悉,中兴通讯在2016年并没有公布手机出货量的具体数字,只对外表示其当年的全球出货量与2015年相比锐减36.5%,并曾预计2017年中兴智能手机的全球出货量相比2016年下滑17.3%,而在中国,中兴手机2014年的国内销量占比约为30%,但2017年已经下降至10%。

  从中兴通讯近两年的营收规模来看,增长幅度并不大。数据显示,其2015年的营收为1001.86亿元,2016年为1012.33亿元,增幅仅为1%左右。而且其2017年三季报也显示,中兴通讯截至2017年第三季度的营收规模为765.80亿元,同比增幅也仅为个位数。

  而此外,中兴通讯前不久发生的旗下全资子公司一研发人员跳楼身亡的事件,也为其蒙上了一层阴影,当时有分析称,该研发人员所在的行业正处在衰落期,虽然前期曾有过辉煌,但是当前受困于整个大环境,“覆巢之下,焉有完卵”。

  彼时有报道称,“如今通信行业的利润已经比纸还薄,2014年1个项目产生的销售额现在需要5/6个项目顶着,原本以为5G到来可以续命一波,可是前两天我得到的内部信息是5G正式投入商用起码要到2021年。而与此同时,一个公司十几万人都在张着嘴等着吃饭”。

关键词阅读:中兴通讯 营业收入 利润 通信 5G 机构 手机出货量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