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板块拉升 海南椰岛、珠江控股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29日讯 今日早盘,海南板块拉升,海南椰岛、珠江控股涨停,罗牛山、海汽集团、钧达股份等大涨。

  1月27日,央视《新闻联播》近五分钟深度报道海南。结合2月2日,海南省即将联合外交部在北京举办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美好新海南共享新机遇”的专场推介活动,外交部、海南省、各国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国家部委领导、世界500强企业嘉宾、中外媒体记者等数百人悉数出席。海南已开始向全球宣传推介海南建省办特区30年来的主要成果,全面展现“美好新海南”的全新机遇。

  另外,特别需要注意的是,2018年中国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今年4月海南还将迎来两大重磅催化:1)“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将举行,年会将聚焦改革、开放、创新和“一带一路”等议题;2)海南建区30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庆典也将召开。政策预期和市场关注度将大幅提升,必将吸引资本市场广泛关注,知名私募已经做好潜伏。

  操作上,提请投资者从以下三个角度适当布局海南区域性投资机会:

  1)本地交运。海南处于旅游黄金发展期,海南高速(000886)以交通运输业为基础,以房地产和旅游服务业为新增长点。公司土地储备充足,结合原有业务优势,转型“地产大健康大旅游”,多元参股,进入投资收获期;同时国企改革推动国有资产证券化,公司有望受益。

  2)农垦概念。一号文在即,叠加海南省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推进农垦土地资源资产化和资本化。罗牛山(000735)及控股子公司合计持有土地11014.48亩,其中,农业用地9615.11亩,商住用地666.46亩,其他建设用地732.91亩,有望从中受益。

  3)全域旅游。海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以全域旅游推进旅游业升级”。全域旅游再次成为了今年省“两会”期间的热议话题。多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为海南省全域旅游发展献计献策。可关注受益海南旅游和免税政策的中国国旅(601888)。

  推荐阅读:

  [新闻联播特别报道]海南: “三十而立” 再绘特区新画卷

  海南三十年庆典是全球化推进开始 看好改革开放主线

  海南或掀新一轮区域炒作浪潮 三角度布局(受益股)

关键词阅读:海南板块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