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涨停板预测:关注海南、钴及乡村振兴概念

  【事件驱动】

  [海南]

  触发因素:中国外交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将于2018年2月2日举行“新时代的中国:美好新海南共享新机遇”外交部海南全球推介活动。外交部长王毅将发表讲话,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将分别致辞和推介。

  标的:海南高速、中国国旅、罗牛山

  []

  触发因素:球最大的钴矿出口国刚果将对钴矿征收双重税。根据最新的法典,钴因为被归为战略金属而将被收取5%的专利税。此前新的采矿法草案已在参议院顺利通过,预计即将列入法律条令。受此影响,有境外分析机构预计,未来两年钴价将翻倍。国内方面,三元电池需求强劲增长推动钴价一路攀升,去年动力电池出货量同比增长44%,其中三元电池比例由2016年的24%上升至48%,未来,随着市场对电池能量密度的要求提高,三元正极材料替代磷酸铁锂仍是大趋势,钴下游需求仍可持续看好。

  标的:华友钴业、洛阳钼业

  [乡村振兴]

  触发因素:按以往惯例,中央一号文件将于1月底2月初公布。本周,中央一号文有望出台。据悉,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主题将聚焦乡村振兴战略。

  标的:北大荒、辉隆股份

  【独家分析】

  横店影视:次新股+影视股 底部放量企稳

  阳光城:地产股

  锡业股份:商品涨价,趋势关注

  美凯龙:次新股+白马股

  【利好公告】

  精测电子:年报拟10送5转5派5元

  *ST重钢:2017年预计实现净利3.3亿元 同比扭亏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高送转选股器

关键词阅读:涨停板预测 利好公告 题材炒作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