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连跌六周 供给偏紧助力锡价加速上涨(受益股)

摘要
26日,美元指数收跌0.31%,周线图上连续六周下跌,累计跌逾5%,市场关注美国是否会基于贸易因素而支持弱势美元。

  26日,美元指数收跌0.31%,周线图上连续六周下跌,累计跌逾5%,市场关注美国是否会基于贸易因素而支持弱势美元。当天国际大宗商品期货呈现分化格局,伦锡大涨1.76%,达到一年以来新高,过去六周累计上涨13%。目前伦锡库存1825吨,较年初下降近两成,仅相当于去年同期的一半水平。

  中信期货分析认为,从供应面看,国内锡矿产量难以再提高,而缅甸进口矿后期会逐步减少,精炼锡受制于环保和原料短缺产量也难以提高。需求方面,受到电子行业支持,锡焊料预计保持增长。锡价今年将维持震荡偏强。

  A股公司中:

  锡业股份:所处的个旧地区被誉为世界“锡都”,公司明年还将有10万吨锌、60吨铟的冶炼项目全面达产。

  兴业矿业:子公司银漫矿业拥有银、锌、锡等多种资源。

  盛屯矿业:2013年投于三大项目的建设。其中“新安子钨锡矿深部延伸及技术改造工程”(拟投14762.92万元),实施完毕后,新安子钨锡矿预计年均利润总额4327.42万元。

  山东高速:全资子公司投资公司以1.248亿元收购锡林浩特鲁矿公司60%股权。锡林浩特鲁矿公司持有一个采矿权和一个探矿权,探矿权勘查项目名称为锡林浩特市毛登小孤山北银多金属矿详查,勘查面积为13.97平方公里;采矿权名下拥有的矿山为毛登锌锡矿。

关键词阅读:美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