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通胀预期抬头 寻找抗通胀的投资“密钥”

  近期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升破70美元/桶,受此影响,我国也开启了2018年第二轮成品油调价窗口。作为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变量中食品端的猪肉价格、非食品端的油价以及在菜价等上涨的综合作用下,也引发市场关于通货膨胀预期升温的讨论。

  汇率重塑资产定价 投资崛起“新大陆”

  市场分析,人民币走强短期对于A股市场将带来支撑,航空、旅游等企业有望率先受益。在商品市场,在人民币和美元的比价效应下,国内有色等商品走势将弱于国际市场,境内外价差套利蕴含机会。

  港股十年新高并非终结 价值“洼地”有望持续重估

  近期,港股市场创下十年新高,但与2007年的高点不同,现在的港股行情依然很健康,2018年港股仍是核心资产盈利驱动的慢牛行情,维持港股市场大概率震荡向上的判断。在新一年的港股投资策略上,建议标配大金融板块,自下而上精选传统消费板块中的龙头标的,特别是消费升级板块,如运动品牌、服装代工等消费龙头白马等。

  证券时报

  去年8家A股上市券商净赚427亿 “马太效应”强化

  国内证券行业“马太效应”强化,龙头券商2017年保持业绩稳定向好,继续领跑;中小券商则“负重前行”,多数业绩下滑明显,遭遇寒冬。

  银行业去柜台加速:近4月逾百家社区小微支行关停

  随着互联网金融全民化冲击,银行轻资产化战略推进,银行线下网点精简整编,一个个处于网络末梢的社区支行、小微行可能“最受伤”。

  网宿科技澄清腾讯入股传闻 今日复牌

  ,昨日晚间网宿科技发布澄清公告,表示“截至目前,公司未与腾讯就A股股权合作事项进行过洽谈,公司未收到腾讯提出的入股意向,腾讯亦没有持有任何网宿科技的股份,不存在媒体报道所称的腾讯近期以10%的股份入股网宿科技的事项。”

  证券日报

  温和调控蒸发虚高房价 租赁市场迎政策风口

  专家表示,今年楼市在总体持续趋紧的基础上,差别化调控的特点将更加突出。

  37家公司公布年报分红预案 机构看好4只绩优高送转股

  有分析人士表示,高比例的分红或送转,短期来看,对股价将形成正向刺激,但由于分红送转后还要进行股价除息、除权,且并不能直接提升公司内在价值,因此从分红送转角度选股时还需结合上市公司的业绩、基本面情况、机构评级等多角度综合分析。

  上海证券报

  估值溢价率最高达100% 基金经理“新老通吃”掘金龙头

  龙头公司的估值溢价率吸引机构资金大力布局,基金经理对龙头公司的热爱正从传统白马龙头扩散到新兴白马龙头。当机构投资者选股的标准只是龙头与非龙头,主板与创业板的风格转换也因此变成伪命题。

  工行与京东金融 “联姻”频结硕果

  “工商银行尽管大,但不落后、不死板。”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说。对工商银行而言,改革、创新、转型是核心关键词。而金融科技创新正加速重构银行的经营发展模式和市场竞争格局。当前,工商银行联手京东金融,以技术创新作为自身优势,开始进行新的转型。

  强势上涨激活市场人气 机构布局“创蓝筹”

  开年以来大盘蓝筹股强势上行,带动上证综指站上3500点,市场情绪明显好转。对于后续的行情走势,业内人士认为,市场强势上涨使投资者风险偏好明显提升,接下来业绩主导的趋势不会改变,具有业绩支撑的“创蓝筹”将成为机构布局的重点。

  全球股市百年收益排名启示录

  如果回到100年前,让你在全球各股市中挑选,进行一国市场的指数化投资,你会选择哪一个国家呢? 这个问题的核心是:你会沿着怎样的线索或者什么标准及方法,来筛选对股市有影响的指标。换句话说,这个问题需要我们思考的是,从长达100年的时长来看,一个国家股市整体的长期回报率是由什么决定的?

关键词阅读:通胀 汇率 港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