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企暴富抢BAT风头 方大方威堆数亿现金墙发红包

摘要
又到了晒年终奖的日子,今年一家钢企率先出手,抢了往年BAT的风头。

  hqt_00

  金融界网站讯   又到了晒年终奖的日子,今年一家钢企率先出手,抢了往年BAT的风头。

  乘着供给侧改革的东风,如今钢铁企业翻身过上了好日子,甚至赶起了时髦,垒起高大上的“现金墙”发红包。

  1月26日,一段方大九钢“现金墙”的视频在网上疯传,视频中巨大背景板上打着”感谢方威主席对九钢员工的深情厚爱“标语,前方堆着一面巨大的“现金墙”,有人粗略计算这堵墙价值六七个亿。

  方大九钢为方大集团下属的江西萍钢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下设的子公司。上述的豪气场面,方大九钢的员工们并非第一次才享受。根据方大九钢于2017年4月25日发布的一则官方微信消息,当天,方大九钢用1.68亿元现金给每位员工发放了3万元红包,红包发放现场,每个员工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心情都非常激动。

    主角方威为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其身后的方大集团营业范围横跨炭素、钢铁、化工、铁矿和地产等多个领域,并同时控制3家上市公司。

  过去的10年间,伴随着多笔“蛇吞象”式的国企并购,加上在资本市场狂飙突进,方威和他的方大集团迅速扩张,以方大特钢、方大化工、方大炭素三家上市公司为基础打造的“方大系”俨然成形。

  去年“方大系”业绩全线飘红,2017年三季报,方大特钢实现净利润15.4亿元,同比增长232.56%;方大碳素净利润20.19亿元,同比增长2463.89%;方大化工净利润1.20亿元,同比增长187.81%。

    并且,据报道,2016年方大九钢的吨材利润达到247元,在钢协61家对标企业中排名第三,屈居石横特钢与方大特钢之后。2016年,九钢全体员工提出合理化建议和实行小改小革共计1633项,创效3343万元;全年实现挖潜创效4.91亿元,吨钢降低成本91.99元。当年7月份,九钢遭遇了建厂以来的最大洪灾,九钢主动停产,尽管当时异常艰难,但九钢在当年7月份还实现了9300万的利润。

  如今,方威“一掷千金”给员工发豪包,股民是否也将迎来现金分红大红包?金融界网站将持续关注。

关键词阅读:方大炭素 方大化工 方大特钢 方威 现金 红包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