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板块两大利好助力 中国国航涨超5%

  航空股早盘集体拉升,截至发稿,中国国航涨超5%,南方航空涨超3%,东方航空、吉祥航空涨超2%。

  近日,国家发改委、民航局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民航国内航空旅客运输价格改革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进一步放宽了市场调节价航线的范围,并对每航季调整航线数量以及票价涨幅做了相关规定。

  川财证券分析认为 ,2020 年航线市场化定价有望实现,2018-2020 年航线票价放开有望加速推进。长期来看,在供给侧改革影响下,民航竞争结构将有较大改善,行业收益品质将有明显提升,尤其是在一线城市航线占比较高且拥有较多时刻资源的三大航,相关公司为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436元,较上一交易日(1月25日)的6.3724元上调288个基点,为2015年11月5日来最高。 2018年短短19个交易日后,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已累计涨逾205%,直逼8.11汇改前水平。

  分析人士表示,短期看,美元汇率持续走低、宏观经济数据的支撑等因素成为推动人民币汇率上行的主要因素。尽管人民币汇率的走高会增加部分企业海外收入的汇兑损失以及对部分出口型企业业绩产业影响,但总体上仍对多数行业形成利好:受益于人民币走强的预期,海外资金有望加大对人民币资产的配置力度。而在A股市场中,受益于汇兑收益增加的航空运输板块、原材料进口成本降低的造纸印刷板块最为受益近期人民币汇率的走高,在近期值得密切关注。

  人民币大涨受益股:

  人民币中间价实现五连升 掘金两类受益股上涨潜力

  人民币大涨迎A股牛市?券商喊你来投资这些股票

关键词阅读:民航 国航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