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民资“挖矿”高烧不退 区块链翘待应用场景

  云平台服务商AiCloudata创始人陈琦表示,这些矿机自动执行简单的程序,“挖矿”行业门槛很低。比特币是基于区块链技术形成的虚拟货币,实际上是一种记账权。区块链的核心思想是分布式的,区块链上的每个节点都有平等的权利。

  罕见拉升逾700点 人民币对美元大概率稳中有升

  分析人士认为,这波人民币汇率上涨主要仍归因于美元指数超预期走弱,尤其美元指数跌破90后出现破位下行的迹象。展望后市,全球经济复苏向好的背景下,欧元强势将继续压制美元,且看空情绪可能推动美元超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概率将稳中有升,不过汇率大幅波动后也将回归到基本面。

  定向降准落地 净回笼无碍宽松

  25日,央行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当日1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自然净回笼,为连续第2日净回笼资金。25日也是例行法定存款准备金缴款日,银行体系可能面临一定量的存准补缴。不过,普惠金融定向降准于当日实施,有力对冲了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

  证券时报

  征信成本一年一个亿 普惠金融机构直呼“不普惠”

  监管方面一直希望贷款类机构能真正践行小额、分散的普惠金融之路,然而,如果放款机构的人均借款额只能维持在区区几千元的水准线、贷款定价还不能过高,此外放款机构还要负担数千万级借款人、人均数十元的征信查询成本,对于本身以盈利为目的的商业机构来说,负担并不算小。

  上市公司炒股热情高 新渠道新方式新收获

  从苏宁云商减持阿里股权狂赚30多亿,到有“西北股王”之称的兰州黄河因证券投资扭亏为盈,目前已经披露的业绩预告和三季报显示,去年上市公司征战股市的结果多数还不错。

  4号文后首家异地持牌机构开业 多数银行仍望眼欲穿

  获批在上海独立持牌的南京银行资金运营中心昨日正式揭牌开业。这也是本月初银监会4号文下发后,国内第一家开业的异地持牌银行机构。

  证券日报

  在岸人民币昨大涨逾600基点 积极信号引外资提前布局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表示,25日在岸人民币汇率的飙升主要源于中国在达沃斯释放比较积极正面的信号,促使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出现大幅上涨。

  机构称黄金迎新一轮牛市 近14亿大单抢筹10只概念股

  有海外机构表示,美元的进一步走软,比特币市场对投资者吸引力下降,资金有望继续回流金市,倦资回巢黄金或迎接新一轮牛市。世界黄金协会首席市场策略师在2018年的《黄金展望》中表示,现在可能是投资组合中加入黄金的好时机。

  格力前骨干或与雷军结盟 董明珠提高福利稳定军心

  目前,小米正在其涉足的各产业忙着挖掘人才。在空调领域,其将目光投在了行业老大格力身上。1月24日,有消息称,小米公司生态链企业智米科技,正在与格力前员工肖友元创建的公司接洽合作,在空调领域谋求产业扩张。

  上海证券报

  局部潜在风险不改资产质量整体向好趋势

  我国经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部分领域仍存在一定的潜在风险,但资产不良率下行空间有限。随着经济升级中的积极因素不断累积,潜在信用风险释放压力减缓,商业银行不良贷款占比有望保持平稳,甚至可能下降。

  国家鼓励有条件银行 设立海洋经济事业部

  在我国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进程中,金融业大有可为。人民银行、海洋局、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八部委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改进和加强海洋经济发展金融服务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围绕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明确了银行、证券、保险、多元化融资等领域的支持重点和方向。

  严监管下放慢脚步 房地产信托谋划转型

  2017年风光无限的房地产信托业务,正面临着监管趋严、合规要求更高的新情况。

  人民币国际化对流动性管理有更高要求

  人民币正积极向贸易、投融资、储备货币的国际化方向迈进,人民币作为国际储备货币的吸引力越来越大,在全球流动性和非美元流动性中的占比不断提升。这对人民币流动性管理问题有了更高要求。我国央行已采取常规措施和创新性措施来确保人民币流动性的合理稳定。《关于进一步完善人民币跨境业务政策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的通知》提出的五项措施,也都在着力完善人民币跨境业务政策,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改善境外市场的人民币流动性。

关键词阅读:挖矿 区块链 人民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