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千里连20跌停 暴跌前民生证券连发两篇研报强烈推荐

摘要
2017全年保千里总共有10篇研报,而其中的8篇都是出自民生证券郑平之手。无一例外都是将保千里的评级定为买入,而研报的标题则是“突破”、“开拓”、“价值凸显”、“扩张”一类词语。

hqt_00

  金融界网站讯 ST保千里今日再次一字跌停,自2017年7月24日以来,公司股价已经连续20个交易日跌停,期间累计跌幅达66%,跌停数续创A股史上最长连续跌停记录。在A股史上,*ST众和曾在去年11月连续18日跌停,创下当时最长跌停纪录,在第19个交易日开盘跌停,但在收盘完成翻红。

  ST保千里2017年三季报显示,截至2017年9月30日,ST保千里的股东人数为10.20万户,人均流通股持股数量为9988.2股。如果按照该股复牌前的收盘价格10.39元及昨日的跌停价格4.13元计算,在复牌18个交易日后,ST保千里的股东户均损失已经达到6.25万元。

  缘何连续暴跌

  去年以来,ST保千里可谓是利空不断:股价暴跌、银行抽贷、诉讼、债务违约、股份冻结、实控人变更、证监会调查等事件连环发生。去年底公司复牌之前,公布了自身债务逾期的情况,公司和子公司到期未清偿债务为4.55亿元。

  公司陷入如此惨境,与原实控人庄敏涉嫌侵占上市公司利益有关。庄敏存在涉嫌以对外投资收购资产、大额预付账款交易、违规担保等为由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的行为。去年12月19日,公司公告称,原实控人庄敏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违法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虽然目前ST保千里和庄敏尚处于被证监会立案调查阶段,但一旦证监会对庄敏做出行政处罚的决定,那么ST保千里和庄敏将会面临众多适格投资者的维权索赔。

  暴跌前民生证券连发两篇买入报告

  7月11日,民生证券郑平发布保千里研报《联合远通集团,共同开拓汽车后装市场》,研报表示携手远通集团将是双赢的战略合作,结合远通集团的销售服务资源和保千里的智能视像产品,双方将能加速推进汽车智能产品在山东等区域的普及,同时为远通集团带来差异化的销售产品,提升销售收入和盈利能力。给予公司2017年35~40倍PE,未来12个月的合理估值为18.55~21.20元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7月13日,民生证券郑平发布研报《立案调查出结果,不确定因素消除》,研报表示根据《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公司等涉嫌信息披露违法案由中国证监会调查完毕,本次立案调查结果对公司的主营业务不构成重大影响,公司业务布局正迎来发展机遇,影响股价的不确定因素正在消除。给予公司2017年35~40倍PE,未来12个月的合理估值为18.55~21.20元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如果把时间拉更长一些,我们会看到什么呢?根据数据显示,2017全年保千里总共有10篇研报,而其中的8篇都是出自民生证券郑平之手。无一例外都是将保千里的评级定为买入,而研报的标题则是“突破”、“开拓”、“价值凸显”、“扩张”一类词语。

    不靠谱研报在A股并不鲜见

    其实此类不靠谱研报在A股并不鲜见,甚至有分析师因此而被监管出具警示函。2017年12月11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证监局网站公告称,检查发现,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江特电机"的研究报告估值倍数调整依据不充分,不审慎,违反了《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相关规定,已对其出具警示函。

  2017年7月30日至9月19日期间,海通证券有色施毅团队发布4篇“江特电机”研究报告。报告中通过调整估值倍数方式,即“给予2017年45倍估值”至“给予2017年50倍估值”、“给予2018年70倍估值”,将“江特电机”6个月内目标股价从7月30日的13.05元提升至8月8日的15元、9月12日的28元。估值倍数调整依据不充分,不审慎。

    推荐阅读:明明是荐股的研报 为啥成了接盘侠的集结号?

关键词阅读:保千里 民生证券

责任编辑:赵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