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放量大涨逾5% 股价创近2个月新高

hqt_00

  金融界网站25日讯 今日中国联通股价放量大涨逾5%,创近2个月新高。

  申万研究发表行业研究报告称,根据工信部披露的数据,中国电信业务收入在2017年前11个月同比增速为6.5%(对比2016年增速为5.6%),主要来自中国移动(00941-HK)固网业务发展以及中国联通(00762-HK)无线网业务扩张。

  报告指,看到中国电信业务总量(包括数据,电话及短信等)前11个月同比增速为72.2%,应证了中国电信运营商很难将业务总量转化为用户人均收入增长。考虑到未来缓慢的业务收入增长以及即将到来的5G网络建设会使得电信运营商2019年资本支出有所增长。该行对电信行业维持标配评级。首选仍然是中国联通。该行预计中国联通在政府引进互联网巨头带来的效率改革的竞争压力下会有巨大的增长潜力。

  长城证券研报显示,2017年公司4G用户发展势头强劲,全年累计净增4G用户7032.5万户,预计王卡用户贡献超过5000万户,强势打响混改成效验收第一抢。未来公司和BATJ厂商将进一步深化2I2C业务,继续看好联通对于用户第二张卡需求的渗透,预期2018年底由BATJ增加的4G用户数将超过1亿户。公司固网宽带业务发展不及移动业务,混改之后,公司有望获得BATJ等厂商直接的内容资源,结合公司百兆宽带,实现4K内容配套,抢占家庭娱乐入口,混改有望成为公司固网宽带业务转折的催化剂。此外,公司和BATJ双方在云计算、大数据等多方面深入合作,创新业务潜力巨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791亿元、2999亿元、3234亿元,实现归母净利17.97亿元、53.06亿元、81.8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074元、0.176元、0.271元,参考当前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94倍、39倍、25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关键词阅读:中国联通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