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盈预增板块走强 湘潭电化、建新股份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25日讯 今日预盈预增板块走强,湘潭电化、建新股份涨停,快乐购、通源石油、紫金矿业等涨超5%。

  创业板逆转时刻正在临近 业绩仍是最重要参考指标

  周三大盘震荡上行,沪指创新高后回落,创业板领涨两市。文化传媒、公用事业、软件服务、高速、医疗、交运物流等行业涨幅居前;煤炭、有色、酿酒、水泥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次新股、上海自贸、高送转、人工智能、创业成份、医疗器械、网络安全等涨幅居前。绩优股仍是市场主流;创业板成份股连续两日走强,可关注其中的龙头品种。

  巨丰投顾表示,元旦后市场成交量温和放大,权重股轮番上涨,推动股指连创反弹新高。乐视网复牌跌停和张家港行解禁跌停,对市场有所冲击。早盘,公用事业、医疗、高速、港口等防御性板块拉升,创业板利空出尽,展开强反弹。午后,券商、两桶油拉升,推动大盘继续冲高。市场逐步转强,绩优股仍是市场主流;创业板成份股连续两日走强,可关注其中的龙头品种。

  天信投顾认为,市场齐头并进,特别是创业板股指的大涨,并未受到乐视网复牌的影响,所以创业板股指的底部区域已经确认无疑,所以在投资上应该从两方面着手,一是可趁部分高位蓝筹白马股回调逢低介入参与;二是对于还仍旧处于低位的二、三线蓝筹以及部分受政策预期的题材板块,可继续持续低吸。

  源达投顾表示,盘面在权重和题材的共同作用下,实现共赢,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有所增加,权重股的补涨加之科技蓝筹股的反弹,说明目前市场仍是有主线存在,短期不必过度恐慌。但沪股通今日呈现净流出的状态,说明前期获利盘有一部分已经开始慢慢出逃,目前如果再次进行调仓换股显然不合适,把握手中的个股仍是目前行情的关键,及时兑现手中部分利润。

  博星投顾表示,年报业绩改善或消息面利好刺激或板块跟风效应几乎都成为了中小盘股超跌反弹的导火索,投资者似乎并没有必要在蓝筹和题材股之间疲于调仓切换,不论是消费白马还是价值型周期股,或者是科技成长股,只要估值不贵且业绩增长可持续,那么股价回归到合理水平只不过是时间问题,这也就要求投资者要跳出权重或题材这类传统意义上的标签去选股,而牢牢遵循业绩为王这条核心主线去布局就大概率会得到应有的回报。

  国都证券表示,大小盘风格持续显著分化后,近期可能存在短暂收敛或逆转动力。综合国内外宏观基本面与政策面,预计中小盘股阶段逆转的机会窗口期,或需等待到二季度才逐步具备触发条件。具体到操作角度,一些基金经理则表示,2018年将淡化风格因素,自下而上深挖具备投资价值的标的。

  建信基金金融工程及指数投资部总经理、建信创业板ETF拟任基金经理梁洪昀表示,在经过深度调整之后,创业板估值水平已接近历史低位,在后续政策层面持续向好的预期下,左侧布局的窗口期来临,配置价值正逐步显现。在经济复苏的大环境中,市场对于业绩的关注度提升,创业板中盈利能力较强、业绩增速稳定且估值不高的个股,有望获得主力资金的关注。

  广州万隆表示,随着大类资产配置的转向,预计将能为市带来增量边际改善的资金面格局。而另一方面,经济面、改革的中长期积极预期,也将会增强投资者持有优质个股的信心。因此,结合公募基金更为偏好布局蓝筹的角度分析,中期的角度来看,预计蓝筹支撑下的震荡偏强行情或有望延续。

  钱坤投资表示,周三指数表现最为突出的无一是创业板指,直接大阳一举突破了下降趋势线,中证1000指数也同样突破了下降趋势线。后期从选股的方面,可以以创业板为主的中小盘个股纳入选股范围了。一个思路是超跌角度、一个思路是强势回调,两个思路都必须考虑公司业绩。而此时对于上证指数、沪深300、上证50均是高位收出十字星这里有短期高点的意思,对于连续拉升的权重蓝筹这里不能继续追高了。

  科德投资表示,从整个创业板的状态来看,估值水平经过了很长时间的调整之后开始体现出一些挖掘的空间。目前来看部分个股甚至在盘中创下了四年以来的新低,这样的估值水平变化之下我们认为市场具备了向创业板倾斜的机会。整体而言,建议重点关注创业板当中一些经营比较稳健的公司。

关键词阅读:预盈预增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