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锐风电在美国被判窃取商业机密罪名成立

hqt_00

  北京时间25日,据彭博社消息,中国风力涡轮机制造商华锐风电在美国威斯康星州被裁定窃取软件代码罪名成立。

  公开资料显示,上述提及的诉讼案可追溯至2013年6月27日,美国司法部在威斯康星州联邦地区法院对华锐风电及三名自然人提起刑事诉讼,控诉公司在与超导公司及其关联公司的业务往来中涉嫌电信诈骗、刑事版权侵犯、窃取商业机密以及共谋。本月初,美国当地时间2018 年 1 月 8 日上午该案在威斯康星州联邦地区法院开庭审理。

  此前,有媒体对上述案件进行报道称,华锐风电可能面临最高48 亿美元的罚款。上交所在本月上旬曾就此向华锐风电提出问询。华锐风电在回应公告中表示,公司关注到近期媒体发布和转载的关于美国司法部起诉华锐风电一案的报道中提及公司“可能面临最高 48 亿美元的罚款”,该报道并无法律依据,与事实不符。

  另据证券日报近日报道,一位接近华锐风电的相关人士就该案回应表示,“这是一次国际‘碰瓷儿’事件”。

  华锐风电目前为止披露的最新业绩报告为2017年三季报,报告显示,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41.88万元,同比下降88.23%;但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7亿元,同比增长155.56%。且三季报披露称,预计2017年度累计净利润为盈利。

关键词阅读:华锐风电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