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胰腺即将进入临床 糖尿病万亿全球市场迎突破(股)

摘要
随着人口老龄化、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老年病呈现逐年增长的趋势。

  近日,2017中国(广州)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广州成功举行。此次赛事涉及22个国家和地区的832个创新团队及项目参赛,最终,来自以色列世界首创的微型人造胰腺项目摘得桂冠。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荣获2017特拉维夫Biomed最佳生物制药创业奖,通过植入微型人造胰腺,有望根治糖尿病。该项目已经完成了动物实验,正在申请临床人体实验,2019年将在美国进行第一次人类临床实验,3年内有望通过FDA批准,推向美国市场;如果在中国顺利通过相关审批,最快两年左右进入中国市场。

  随着人口老龄化、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老年病呈现逐年增长的趋势。据国际糖尿病联盟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糖尿病成人患者从2000年的1.51亿,到2017年已达到4.25亿,增加近2倍。据权威数据,2015年全球糖尿病医疗保健支出总额达6730亿美元,占全球医疗费用的12%,到2040年,糖尿病相关医疗费用预计将接近万亿美元。目前全世界有4亿多人饱受糖尿病之苦,而中国糖尿病患者最多,将近有1亿多人,市场规模巨大。

  上市公司公司中:

  香雪制药:公司与以色列的微型人造胰腺项目所在的Betalin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开发“人造工程胰岛(EMP)”技术,攻克人源胰岛细胞的分离、培养,实现人工胰岛规模化生产。

  亚宝药业:公司早前收到国家食药监总局核准签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和《审批意见通知件》,同意公司对盐酸亚格拉汀胶囊、盐酸亚格拉汀进行临床试验。盐酸亚格拉汀是公司与美国礼来制药公司合作开发的用于治疗Ⅱ型糖尿病的新型口服药物。

  通化东宝:公司主要从事糖尿病药物领域、中成药、化学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重组人胰岛素原料药、重组人胰岛素注射剂(商品名:甘舒霖)、医疗器械等。

关键词阅读:胰腺 糖尿病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