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发布智能光伏产业行动计划 关注相关上市公司

摘要
受国内光伏分布式市场加速扩大和国外新兴市场快速崛起双重因素影响,我国光伏产业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产业规模稳步增长,技术水平明显提升,生产成本显著下降,企业效益持续向好。

  1月24日从工信部获悉,为进一步规范我国光伏产业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我国光伏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工信部将发布《智能光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推动光伏产业智能化升级,鼓励大数据、NB-IOT等信息技术在光伏领域应用;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光伏产业深度融合。探索推进在建筑、水利、农业、扶贫等领域应用示范建设。合力推动智能光伏产业发展,积极培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

  受国内光伏分布式市场加速扩大和国外新兴市场快速崛起双重因素影响,我国光伏产业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产业规模稳步增长,技术水平明显提升,生产成本显著下降,企业效益持续向好。2017年我国光伏产业链各环节生产规模全球占比均超过50%,继续保持全球首位。

  上市公司中:

  林洋能源:携手东软建团发布Easy Solar 智慧光伏云平台,为光伏电站提供全方位智能化运维管理。公司2015年定增募资28亿元, 主要用于建设智慧分布式能源管理核心技术研发等项目,加快能源互联网战略布局。

  爱康科技:与华为就共同打造智能光伏电站开展全方位合作。

关键词阅读:智能光伏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