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购并举成为地方两会焦点 房地产龙头受关注(附股)

摘要
业内表示,租购并举是房地产长效机制中关键一环,2018年租赁市场的发展将进一步提速。

  据媒体报道,本周起地方两会将密集召开,住房租赁成为各地的重点内容。北京代市长陈吉宁表示,完善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推进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上海市市长应勇表示,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加快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稳妥有序推进商业办公项目清理整顿,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业内表示,租购并举是房地产长效机制中关键一环,2018年租赁市场的发展将进一步提速。从政策端我国通过开展租售同权、培育规模化租赁企业、推进REITS等金融创新、探索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租赁试点等多渠道并行推进。租赁市场是房地产细分行业中的蓝海市场,随着拿地模式的改变与资产证券化的推进将大幅改善长租公寓的盈利模式。据机构测算,长租公寓二十年期内部收益率为11.2%,长租公寓长期的回报率其实并不低(未计入资本增值收益)。在获取项目资源端具有优势的龙头房企,有望成为租赁市场的主力参与方之一,实现新的盈利方式。

  相关受益股:

  金地集团:2017年累计实现签约金额1408.1亿元,同比增长39.9%,新增土地储备1073万方。

  招商蛇口:2017年签约销售额同比增加52.54%,目前土地储备超3000万平方米。

关键词阅读:租购 房地产 两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