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券商板块持续异动 沪指续创逾2年新高

hqt_00

  金融界网站24日讯 午后券商股持续异动,中信证券领涨,在该板块的带动下,沪指续创2年新高。

  [温馨提示]

  新股申购:华西证券:申购代码002926,申购上限15.75万股,申购价格9.46元。

  [机构论市]

  巨丰投顾表示,元旦后市场成交量温和放大,权重股轮番上涨,推动股指连创反弹新高。周一大盘无视利空,周二银行、保险、地产、次新股结束调整,推动指数继续上攻,午后两桶油也加入做多队列,沪指盘中4次创出年内新高。但目前市场分化依旧严重,绩优股仍是市场主流,之于蓝筹则是低市盈率,之于中小创则是高成长。

  华创证券认为,比较历轮蓝筹重估阶段各板块的估值,当前金融、地产估值普遍处于重估区间的下沿;大银行受益于良好的信贷质量与保守的投资结构,估值重估可期;地产小周期延长与平滑的背景下,行业优质资源快速向龙头聚集,从而打开了地产龙头估值修复空间。

  国金证券认为,2018年房地产企业业绩释放确定,估值修复仍有空间。从住宅销售角度,依旧看好土地储备丰富以及销售高增长企业。高增长企业建议关注两类:一是地产龙头,受益于规模壁垒和资金优势,拓展迅速,销售去化率高,规模提升速度有保证;二是布局精准,在近两年快速扩张,突破千亿元或即将突破千亿元的第二梯队高增长企业。

  中证投资表示,随着“春季攻势”的逐步推进,以“年报”为核心的业绩挖掘已展开,随着年报的陆续披露,这条主线还将走得更远、更开。分析机构建议精准挖掘确定性较强的高业绩和低估值个股,避开业绩雷区,避免盲目跟风追涨,可选具有确定性的板块釆取波段操作策略。

  源达投顾认为,目前市场主线凸显,中期机会依然在价值类方向,建议以周期、金融、消费三个方向仓位持股为主,逢调整可以轻仓试探,但切记不要追高。盘后消息称乐视网复牌,能否成为市场分水岭仍需验证,在目前行情下需要把握大的投资脉络不变。

  和信投顾表示,目前上海综指日线、周线K线中的随机指标过高,其J值已连续纯化于高位区域,而量能相对前期有所放大,显示支撑仍需量能的进一步配合,否则,市场有可能在出现第三个跳空缺口后出现相对较大幅度的调整行情。技术指标结合时间周期的春节,预计市场量能或难有较大放大,因此技术层面的高位纯化压力不容小视。投资策略上可采取逢高减持部分涨幅较大品种或灵活仓位应对为宜。

  博星投顾认为,目前是结构性慢牛,主流资金持续围绕大盘蓝筹重点做文章,权重板块轮动推升指数持续上行也是近期行情最大看点,这背后是政策面、资金面等多种力量共同作用的结果,短期也看不到这种趋势会出现拐头的迹象。同时,中小创的结构性估值修复的行情也在上演,在关注前期滞涨蓝筹的基础上,也不妨关注这类股价被错杀的年报业绩预增股的超跌反弹机会。

  天信投顾表示,市场短期仍将不断的创出新的高点,不过市场的赚钱机会不见得会大面积提升,看热闹的多,而买单的较少,所以赚钱的机会不佳。操作上,本着本金安全的角度,对一些涨幅较大的蓝筹品种适当减仓,有调整后还可重新介入;而对于滞涨性的品种,则可逢低持续低吸。

  宁波海顺认为,我们一直认为地产板块是2018年的主流机会,可持续关注,业绩的集中释放,以及调控政策更有针对性,都会给地产股带来大的机会。以目前的量能还是不支持全面上涨,结构性行情还是主基调,想要跑赢指数必须踩对节奏,否则亏损的概率还是会比较大的。还是那句话,创业板目前还不是进入的机会,等待指标修正完毕,突破上方年线压力,形成上涨趋势再做考虑。

  广州万隆表示,供给侧改革推进导致产能出清,以及需求端的改善的共振作用下,经济韧性已经是大概率事件。这是行情的基础之一。其次是高净值人士的大类资产配置转向,导致资金逐步往权益类资产转向,这是行情延续性的第二方面。因此,建议投资者中长线仍采取持股策略。而短线可以关注超跌优质个股的中线反弹机会

  钱坤投资表示,以史为鉴,历年来区域大庆主题——西藏、新疆、内蒙,在区域庆典前后 2-3 月左右时间,所在区域特色产业的龙头上市公司平均超额收益可达30%左右。后期该板块值得重点关注。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500点 绩优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