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急]张家港行解禁股开闸:或重蹈银行小非魔咒 散户被闷杀?

摘要
此次张家港行的限售股解禁与上述四家银行股的解禁情况有诸多类似之处,首先都为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其次,本次解禁股份6.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6.15%,是流通股本的近4倍,流通压力凸显;第三,本次共涉及股东人数为1210名,且股东持股均在5%以下,减持受限较小。

hqt_00

  金融界《加急》,专业解读上市公司讯息,第一时间照亮您的投资视界。

  2018年以来25只银行股均取得正向涨幅,其中张家港行凭借上周连续三个涨停,累计涨幅达到25.34%位列第一,成为银行板块上行的主力军。

  张家港行是2017年惟一成功上市的银行,于2017年1月24日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根据金融界网站数据显示,该行上市之后从4.37元的发行价,一度上涨至每股30.41元,最高涨幅达595.88%,市值一度高达550.4亿元。

  然而不容忽视的是,1月24号张家港行将迎来一大利空——限售股解禁,张家港行1月22日晚公告,公司6.53亿股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将于1月24日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的36.15%。按昨日(23日)收盘价来算,解禁市值为96.45亿元,解禁类型是首发解禁。届时会对其股价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按照近两年A股银行股历史数据来看,解禁的银行股表现大都不佳。在去年九月、十月、十一月的限售股解禁过程中,江阴银行、无锡银行、常熟银行、上海银行等多家银行股在解禁当日都出现股价大跌的情况。

  具体来看解禁当日:

  2017年9月4日,江阴银行限售股解禁当日,开盘即跌9.3%,虽然之后略有回升,但收盘价仍跌7.31%;

  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数量为6.5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6.1531%;本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人数为1310人。

  2017年9月25日,无锡银行解禁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6.07亿股,当天股价放量跌停;

  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所涉股东持有限售股合计为6.0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84%;共涉及5家股东,均为持股5%以下的股东。

  2017年10月9日,常熟银行的限售股流通,当日常熟银行跳空低开,不过尾盘被拉起,最终全日下跌1.9%;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16.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075%;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共涉及3名股东。

  2017年11月16日,上海银行早上开盘一字板跌停,截至收盘股价报15.41元,还有135万手封单封死跌停板。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29.2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8.15%;涉及34,649名股东。

  此次张家港行的限售股解禁与上述四家银行股的解禁情况有诸多类似之处,首先都为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其次,本次解禁股份6.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6.15%,是流通股本的近4倍,流通压力凸显;第三,本次共涉及股东人数为1210名,且股东持股均在5%以下,减持受限较小;第四,本次限售股解禁的都是小非股东,据金融界网站统计,锁定期受益为240.07%,获利极其丰厚。

  然而更值得注意的是张家港行在解禁前连续大涨,这里暗藏什么玄机,我们不得而知,我们可以明确的是若限售股解禁上市后,出现股东大幅减持的情况,张家港行股价的表现或将急转直下,散户或遭闷杀。

关键词阅读:张家港行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