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辉腾讯拟投资家乐福中国 超市行业整合空间大(附股)

摘要
永辉超市以生鲜农产品为主要特色,家乐福为国际化零售连锁集团,结合腾讯的互联网资源优势,三方在线下及线上业务的合作值得期待。

  据媒体报道,家乐福宣布计划2022年前投资28亿欧元发展在线商业业务。腾讯、永辉超市连锁店与家乐福签署投资条款清单,可能入股家乐福中国。23日晚永辉超市公告,公司、腾讯就对Carrefour China Holdings NV(一家荷兰公司)的或有投资与Carrefour SA达成股权投资意向书。上述三方将协作共赢,在供应链整合、科技应用和业务赋能等方面进一步展开合作。

  永辉超市以生鲜农产品为主要特色,家乐福为国际化零售连锁集团,结合腾讯的互联网资源优势,三方在线下及线上业务的合作值得期待。国泰君安指出,参照美国市场,国内超市行业集中度亟待提升,其中有望诞生超大市值公司。此外,国内超市企业相对国外费用率优势明显,毛利率提升空间巨大。国信证券预计,今年CPI增速将处于上行阶段,加上春节效应,或将对超市行业企业收入端起到推动作用。

  相关概念股:

  家家悦:是山东省领先的连锁超市。

  红旗连锁:为西南便利连锁超市龙头。

  永辉超市:公司希望借助该O2O平台动态整合线上、线下的互补性优势资源,并通过公司前期ERP项目建立的有效数据后台和业已形成的区域大物流网络,在公司零售网络终端达成全国商品流通一体化。

  华联综超:公司是国内最早经营大型综合超市的零售商之一,积累了丰富的经营管理经验,并已形成了自营+联营+出租+品牌开发四位一体的成熟的商业盈利模式。

  新华百货:公司主营百货、文化用品、体育用品及各类办公用品的批发与零售。

关键词阅读:永辉 腾讯 家乐福 超市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