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伦通”可行性报告上报 券商有望迎来新增长点

摘要
继沪深港通、港股通、债券通、A股纳入MSCI后,沪伦通有望成为深化互联互通又一重要推进。

hqt_00

  据媒体报道,伦敦证券交易所国际部总监、沪伦通项目负责人马丁娜·加西亚日前表示,自2015年中英两国政府宣布启动“沪伦通”可行性研究后,上交所和伦敦证交所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和工作机制,目前已完成中英两地股票市场互联互通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并上报两国政府和监管机构。虽然何时正式施行还没有确切的时间表,各种迹象都显示“沪伦通”正在提速。

  继沪深港通、港股通、债券通、A股纳入MSCI后,沪伦通有望成为深化互联互通又一重要推进。券商作为其中的重要参与方,有望开拓新的利润增长点,特别是大型券商由于综合实力强将更为受益。事实上,去年的业务表现也体现出了龙头券商的优势,据机构测算,2017年前五大券商净利润同比增速有望达到12%,而上市中小券商前12月月报净利润合计同比减少18%。在监管扶优限劣背景下,大券商创新业务(如衍生品)及转型业务(如财富管理、投资管理、海外业务等)领先,有望带来跨周期业绩增长,实现估值与盈利双升。

  券商概念股:

  中信证券:公司是中国证监会核准的第一批综合类证券公司之一

  海通证券:公司为国内证券行业中资本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证券公司之一

  华泰证券:创新类试点券商,公司前身是1991年成立的江苏省证券公司,1999年更名为华泰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西部证券:国内证券上市公司之一,总部位于陕西

  招商证券:公司是一家综合型的证券公司,可开展监管机构允许证券公司开展的几乎所有业务

关键词阅读:沪伦通 券商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