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炒三板股票 九天云竹董事长又被自律监管了

  新三板公司董事长亲自上阵炒股的案例很多,但是不仅把自己家公司炒成人皆尽知的中介股,又去炒别人家股票的就不多了。

  九天云竹的罗明就是这样一位董事长。1月22日,九天云竹发了一则公告,称实际控制人“罗明”在参与“爽口源”(832558.OC)、“豪特装备”( 836248.OC)、等协议股票交易的过程中,多次以接近申报有效价格范围的边界价格申报并成交,严重影响股票收盘价。

  其实这已经不是罗明第一次被股转处罚了,早在2017年7月17日,相关主体其关联账户因频繁反向交易行为,被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采取要求提交书面承诺的自律监管措施。

  炒股炒到被股转自律监管

  九天云竹其实是一家很热衷于炒股的公司,不仅董事长炒,子公司炒,九天云竹自己也在炒。

  2017年12月13日,九天云竹发布过一则关于利用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的公告,拟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4200万元人民币的闲置资金做短期价值投资,包括购买股票、证券投资基金。

  令人意想不到的,在发布这则公告短短16天后,九天云竹及其相关主体就被股转采取自律监管了。

  根据公告,“罗明”及公司子公司伊利云竹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西藏九天云竹餐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12月29日收到股转的自律监管决定,因为他们在参与“爽口源”(832558.OC)、“豪特装备”( 836248.OC)、等协议股票交易的过程中,多次以接近申报有效价格范围的边界价格申报并成交,严重影响股票收盘价。

  而在2017年7月17日,相关主体其关联账户因频繁反向交易行为,被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采取要求提交书面承诺的自律监管措施。

  “频繁反向交易”,“多次以接近申报有效价格范围的边界价格申报并成交”,“严重影响股票收盘价”,简单来说,就是在操纵股价,从股价操纵中获利。九天云竹究竟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呢?

  一边IPO一边凶猛减持,原来你是这样的九天云竹

  九天云竹成立于2013年11月25日。主营业务是互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和企业管理类软件的研发销售。主要依靠为企业及社会机构提供互联网应用设计开发来获利。

  公告显示,九天云竹2014年度、2015年度营业收入分别为98.55万元、2778.67万元;净利润分别为31.60万元、1881.96万元。

  2016年7月挂牌新三板,挂牌之后就没有消停过。

  在百度搜索“九天云竹”,可以发现关于这家公司股权转让的信息充斥着贴吧。

  在股吧里,同样有很多叫卖信息。

  看了这些,你就能理解为什么九天云竹被人称为“千年中介股”了。

  根据公开数据,九天云竹是一家主营业务为互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和企业管理类软件研发销售的企业。

  公司2016年7月29日挂牌新三板。挂牌没多久,实际控制人就开始减持了。

  刚刚挂牌时,九天云竹只有三位股东,其中两位就是实际控制人赵金艳,罗明夫妻。大股东赵金艳,持有九天云竹300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1.77%。从2016年10月31日,赵金艳就开始减持,第一次减持了420.4万股。到了2016年年报中,赵金艳持有的股份已经变成2297.6万股。

  也就是说,短短两个月就减持了712.4万股。

  与此同时,九天云竹的二级市场交易也变得异常活跃,截止到2017年6月30日,九天云竹的股东人数已经达到294位。请注意,此前它一直采用的是协议转让方式。

  因为价格波动巨大,九天云竹此前连续出现在股转披露的交易公开信息中。

  2017年4月,九天云竹与开源证券签订了辅导协议,成为一家拟IPO概念股。然而,大股东的减持并没有停下来,根据公开信息,2017年9月15日,赵金艳又减持了99.9万股,短短五天之后,再次减持162.9万股。截止2017年半年报,还持有九天云竹62.04%的股份。

  从这一年多的K线图来看,从事股权分散的机构获利巨大。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12月15日,九天云竹已经将转让方式变更为做市转让。首批做市商有5家,分别为上海证券、华金证券、浙商证券、西藏东方财富证券、上海华信证券。后续又有联储和东莞两家券商加入做市商行列。

  已经做市的九天云竹又将在三板上玩出什么新花样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