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急]乐视网复牌:四大危机空袭 徐翔神迹能否重现?

摘要
今天上午,乐视网召开终止重组暨经营情况投资者说明会,对于投资者提出的复牌时间表问题,乐视网称“公司股票复牌时间请关注公司公告信息”。

hqt_00

  金融界《加急》,专业解读上市公司讯息,第一时间照亮您的投资视界。

  23日上午,乐视网召开终止重组暨经营情况投资者说明会,对于投资者提出的复牌时间表问题,乐视网称“公司股票复牌时间请关注公司公告信息”。乐视网晚间发布公告,股票于1月24日复牌交易。

  复牌后股价能跌多少,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可以预见的是,复牌后,乐视网或难免一轮危机,而被锁在里面的18万股民也终于要面对残酷事实。

  停牌9个月发生了哪些事?

  随着乐视危机在2017年持续发酵蔓延,各路消息甚嚣尘上,我们先来对乐视的事件做一下简单的梳理:

  停牌中的乐视利空不断

  停牌超过9个月的乐视网已经没有理由再停牌,然而在其停牌期间,各种利空消息被频繁曝出,我来梳理几个对其复牌后股价有重要影响的利空消息:

  一、1月19日,因筹划重组停牌已逾9个月的乐视网,最终宣布重组告吹。

  二、乐视网发布公告,预计公司2017年全年累计净利润为亏损。

  三、贾跃亭、贾跃芳未履行借款承诺导致公司现金流紧张的风险、公司现有债务到期导致公司现金流进一步紧张的风险。

  四、乐视网三季报显示,贾跃亭持有乐视网10.24亿股,其中质押数量为10.2亿股,占贾跃亭所持股份的99.54%。此前,市场一直在猜测贾跃亭质押股份的平仓线是多少,有媒体曾推测贾跃亭的股权质押平仓线为35.21元(转增前)。不管贾跃亭的平仓线是多少,如果乐视网复牌后真的出现13个甚至更多的跌停状况,不排除股价跌破其平仓线的可能。股价大跌——触及质押线——再到触及平仓线,然后因强平而出现股价踩踏,对于二级市场股价来说,是不可承受之重。

  复牌后跌到哪里?

  对于投资者而言,此刻最为关心的无疑就是复牌后的股价问题。

  从去年7月份开始,乐视已遭遇三波估值下调,分别是:

  2017年7月中旬,包括中邮基金、易方达基金在内的至少19家基金,集体下调乐视网股票估值。多数基金公司将乐视网的估值下调至22.37元。

  2017年10月底,包括嘉实基金、中邮基金在内的超过20家基金公司,集体下调乐视网股票估值。多数基金公司将乐视网的估值下调为7.82元。

  2017年11月份,多家基金公司下调乐视估值,多数将乐视估值从7.82元的基础上再下调50%,即3.91元进行估值。

  按大多机构当前给出的3.91元估值价格,乐视网股价已经下跌75%。如果算连续跌停的话,停牌至今机构已经给出了13个跌停。

  对此,华南某私募投资总监表示,乐视网停牌时间过长,复牌后补跌是必然的。而乐视影业的重组,改变不了乐视网“补跌”的趋势,“即便乐视网跌到三四块钱,也没有参与的兴趣。”

  一家公募基金经理表示,公募基金已多次下调乐视网股价,目前给出的是13个跌停板,对产品净值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当然有机会离场的话,谁都不会愿意再继续拿着这只票了,“长痛不如短痛。”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认为,乐视网停牌期间,融创已经尽力而为,除了引入新的战略投资者,基本上是能做的都做了,但是目前形势仍然不容乐观,因为即便复牌后乐视网股价持续走低,也是必要的释放所积累的利空的过程。

  重啤一幕能否重现?

  从多家私募处了解到,不乏一些私募与大户摩拳擦掌,准备资金抄底新乐视,他们都想复制当年徐翔成功抄底重庆啤酒、獐子岛等经典案例。

  2012年初,重庆啤酒发布乙肝疫苗临床揭盲结果,整个市场都傻了眼:被寄予厚望的疫苗居然基本无效,公告一出,股价从82元连续跌停。在股价跌至28元的那天,奇迹发生了,巨量买盘一开盘就横扫千军,股价扶摇直上,盘中一度涨停。没有人想到,在市场一片看空的时候,泽熙出手了。第二天,股价继续跌停。更意外的是,公司当晚公告,将继续停牌,直至发布另一份临床结果。这一停牌就是一个多月,结果出来后雪上加霜:疫苗再度被证明无效。市场最后一丝侥幸心理也破灭了,股价再度下跌,直至20元。但就在此刻,股价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从20元开始,重庆啤酒股价快速反弹,一个多月股价翻倍。泽熙在35元上方顺利获利了结。

  2015年12月,因“冷水团事件”导致巨额损失,獐子岛一度连续三天开盘即跌停。12月10日,獐子岛开盘继续跌停,但就在投资者觉得当天会继续以第三个跌停板收盘时,尾盘最后一刻钟却上演绝地反击,一笔4000万股买单将跌停股价打开,并瞬间拉升近9%。据龙虎榜数据显示,12月10日,光大证券宁波解放路、华泰证券上海国宾路、国泰君安上海福山路、海通证券上海福州路、中信证券上海世纪大道5家营业部共计买入4.2亿元,占全天成交量的近一半。

  果断抄底,获利迅速出逃。短短两个交易日获利4000万。是谁有这样的魄力?熟悉资本市场的投资者都知道徐翔作为强悍游资,以善于抄底著称。

  徐翔抄底重庆啤酒、獐子岛的案例能否在乐视网成功复制,据市场人士分析,参考重庆啤酒和獐子岛的历史走势,乐视复牌后经历连续跌停,巨量资金将撬板反弹,之后或再经历一波下跌将见底。

  总之,复牌后的乐视到底能跌多少,最后还要看市场脸色,投资者只能静观其变了。

关键词阅读:乐视网 复牌 徐翔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