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力生物坐实2.8亿资金去向不明

摘要
1月23日,龙力生物违规事件持续发酵,今日发出公告披露了其保荐商华英证券对其的专项现场检查报告。在已经被立案调查的情况下,1月20日禹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建国代表市委、市政府现场肯定了龙力生物2017年取得的成绩。

  金融界网站讯 1月23日,龙力生物违规事件持续发酵,今日发出公告披露了其保荐商华英证券对其的专项现场检查报告。1月5日金融界曾详细梳理龙力生物深陷债务违约与涉嫌信披违规隐瞒巨额对外担保,此后公司于1月19日因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执行ST。

  经过核实,其6个募集资金专户中其中3个的资金已被违规转移,涉及2.83亿巨额资金去向不明。

  目前公司已于2018年1月11日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不过有新闻显示,1月20日下午,龙力生物还召开了2017年工作总结大会及2018年誓师大会,除母公司员工,其厦门快云、兆荣联合、鳌龙农业、黑龙江龙力等子公司均出席,似乎公司资金全部冻结并被机构追债并未影响其生产经营。

  值得商榷的是在去年就已东窗事发的情况下,在此次大会上禹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建国居然代表市委、市政府在现场表示肯定龙力生物2017年取得的成绩。2017年三季报显示禹城市政府给与龙力生物补贴达1450万,是当地政府重点扶持企业。

关键词阅读:龙力生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